30位专家学者考察龙湾激光与光电产业 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2019-10-28 09:07:11

  温州网讯 10月26日,由30多名院士、专家、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一行赴龙湾区考察奔腾激光、瑞浦新能源、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研究院、圣邦等企业,深入了解激光光电、新能源电池等新兴产业,为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把脉问症”、建言献策。

  位于温州空港新区的瑞浦能源有限公司,是龙湾区引进的第一个大型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其生产的能源动力电池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蓄能项目等领域。在参观完该企业厂房后,来自新加坡工程院的院士洪明辉表示,企业要发展,技术是关键,哪里有技术哪里就有市场。龙湾企业有自己的技术和原材料,可以真正沉下心来搞技术,实现应用上游控制下游市场。

  随后,代表团还走访了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研究院、圣邦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激光光电作为龙湾区重点支持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龙湾区不断完善产业政策,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激光光电等智能制造产业蓬勃发展。2018年,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20.5%,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1.2%,新产品产值增长35.9%。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表示,激光光电企业接下来还要继续用激光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龙湾依托温州科技大市场、龙湾科技大市场等平台,打造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展示、交易、服务、共享、交流”五位一体的技术市场体系。同时还引进了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一批大院名所,新建北大-温州激光与光电子联合研发中心、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温州研究院等一批研究院所。

  来源:龙湾区新闻中心

  记者:蔡秋渊

  摄影:周凌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