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闭幕 达瓦孜赛址永久落户文成

温州网 2019-10-29 07:43:41
赛后,各国选手在文成百丈漈留下手迹,达瓦孜永久性赛址就此落地文成。

  温州网讯 前天,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高空钢丝)国际邀请赛落幕。赛后,各国选手在文成百丈漈留下手迹,达瓦孜永久性赛址就此落地文成。

  10月25日,在文成县百丈漈景区,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国际邀请赛启幕,10月24日-27日,奔跑的“丝路”在文成开赛。来自中国、匈牙利、日本、韩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以及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双国籍的八国选手集聚文成,在百丈漈高空中展示花式表演、全程速跑、百米速跑、百米倒走等多种形式的走钢丝。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程速跑”项目第一名的是来自澳大利亚和意大利双国籍的Maurizio Zavatta,成绩1分27秒4;第二名是来自中国的艾斯凯尔,成绩1分58秒8;第三名是来自匈牙利的Simet Laszlo Antal,成绩2分44秒3。“百米速跑”项目第一名,是来自澳大利亚和意大利双国籍的Maurizio Zavatta,成绩54秒8;第二名是来自中国的艾斯凯尔,成绩1分0秒4;第三名是来自匈牙利的Simet Laszlo Antal,成绩1分22秒7。

  一根钢丝,两山距离,百丈高度,达瓦孜的难度就在于它“不要命”,走的人要心无杂念,看得人心惊胆战。在赛场上,中国马拉松“一哥”李子成亮相邀请赛,李子成取得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也曾代表中国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一场空马与陆马的对决,吸引不少游客驻足。

  本次国际邀请赛上,作为国家级非遗达瓦孜第六代传人艾斯凯尔将陪伴他练习多年的平衡杆交接给达瓦孜第七代传人,也就是他的儿子艾麦提江,斑驳的平衡杆记录着艾斯凯尔训练的日夜,也承载着传承非遗的使命。

  本次活动是文成“旅游+非遗文化+城市宣传+景区推广”创新模式的尝试。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成县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刘进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