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度、破难题、促协助 泰顺党建联盟助推文泰高速建设

温州网 2019-10-29 08:12:43
这条万众期待的浙江省重点工程就像装上了红色“助推器”,预计今年底泰顺段将实现通车。

  温州网讯 近日,走转改、增“四力”——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采访活动走入泰顺县。泰顺充分发挥100个党建联盟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团结协作、联合破难。今年9月,随着浙江交通集团龙丽温文泰指挥部“区域化红色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这条万众期待的浙江省重点工程就像装上了红色“助推器”,预计今年底泰顺段将实现通车。

  提速度:高速建设装上“红色引擎”

  “文泰高速”全长56公里,总投资109.3亿元,于2018年1月正式开工,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文泰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主骨架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也是浙江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的最后节点工程,它的建成对打造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这条高速也是泰顺37万山区百姓期盼已久的梦想。

  为了确保工程进度,9月11日,龙丽温文泰指挥部“区域化红色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包含龙丽温指挥部文泰分指挥部党支部、泰顺县南浦溪镇党委、文成县巨屿镇党委、龙丽温高速公路泰顺段工程建设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等64个党支部,共10余家单位。

  自今年9月省交通集团龙丽温文泰指挥部正式与沿线乡镇、各参建单位组建文泰项目区域化红色党建联盟以来,各单位党员干部不分你我,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将确保项目稳固推进作为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通过频繁的交流、对接、探讨,持续为文泰项目建设贡献红色力量。

  联盟成立后,地方政府、指挥部、施工单位联系更加频繁紧密,各党建联盟成员对高速建设的政策处理等难点,积极配合解决。文泰高速指挥部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成立“浙之巅党员突击队”,日夜加班加点赶进度。可以说,党建联盟的成立,为文泰高速公路的建设装上了一个“助推器”。

  破难题:党建联盟成“沟通纽带”

  党建联盟的成立,将建设方和当地党支部连成一条线,通过党建联盟的沟通和协调,阻碍文泰高速项目进度的难题被一个个解决。

  8月初,因招商引资需要,地处文成县巨屿镇的洞渣堆放点无法继续使用,这意味着巨屿段隧道将面临停工的风险,指挥部与施工单位着急万分。文泰高速建设项目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文泰高速山洞很多,会挖出大量洞渣,我们需要很大的场地堆放洞渣,并利用这些洞渣再造基础工程的填充材料。一旦没了场地,工程只能停工。”

  9月初随着党建联盟的成立,联盟成员之一的文成县巨屿镇党委立即协调解决,仅半个多月就为文泰项目腾出洞渣堆放点9133平方米。

  近日,泰顺县罗阳镇突降暴雨,由于高速排水系统还在施工中,导致水流冲进民房10间。当地党建联盟成员第一时间赶往村民家中为其打扫卫生、安抚慰问,并通过科学论证对水系排放进行设计,短时间内化解了纠纷。

  为圆梦:党员突击队开展“红色攻坚”

  文泰高速指挥部深知,文泰高速如期完工,将实现泰顺37万山区人民翘首期盼多年的一个梦。

  当得知泰顺百姓及政府希望先行通车段于10月份通车的要求后,文泰高速各单位分工协作。身为党建联盟成员的文泰4标段党支部充分发挥“浙之巅党员突击队”的先锋作用,与时间赛跑,与天气抗争,不断完善沥青路面施工方案,配齐配强设备人员,最终在10月1日前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使先行通车段具备通车条件。

  随着联盟单位的协作配合及百日攻坚活动的不断深入,“浙之巅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四台悬臂式掘进机昼夜不间断作业、高峰时期300余名工人同时进场施工。9月21日,龙丽温文泰项目首座特长隧道——仰山隧道顺利实现双向贯通,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隧道施工的冲刺期。目前隧道工程已完成77%以上,今年年底将基本实现全部隧道贯通,实现2020年浙江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的目标指日可待。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