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三位温商上榜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

温州网 2019-10-29 08:15:10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54名创业青年上榜,胡兴荣、林奇与方毅三位温州80后榜上有名。

  温州网讯 当同为80后的许多人每天逛着拼多多,刷着抖音、快手的时候,这些我们常用工具的创始人们平均身家已超过百亿元。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54名创业青年上榜,胡兴荣、林奇与方毅三位温州80后榜上有名,成为最年轻的一批富豪。

  据统计,今年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的门槛为20亿元,总计54名80后创业者上榜,相比去年多4位。这些80后的平均财富达111亿元,也是该榜单平均财富首次突破100亿元。榜单显示,拼多多创始人,今年39岁的黄峥在2018年财富几乎每天上涨一亿元,总计同比增加400亿元,今年以1350亿元蝉联80后白手起家首富,成为首位进入胡润百富榜前十名的白手起家80后。

  在今年新上榜的80后中,多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胡兴荣成为排名上升最快的年轻富豪,以100亿元的财富值排在第11位,也是此次上榜80后中唯一从事地产生意的创业者。不仅在80后富豪中是“黑马”,今年众多排行榜上,胡兴荣与多弗都拿下了不错的排名。像2019胡润百富榜上,新上榜的胡兴荣就排在第398位,在温商中排名同样是第11位,超过尤小平、胡成中等老牌温商。不久前,胡兴荣更是出资5.81亿元,在京东网拍平台接手了上市公司恒天海龙23.15%股权,让其股价止跌回升。

  今年还有一位上榜的温商新面孔,是刚带着每日互动登陆A股的方毅,他以21亿元身家排在第52位。不久前,在“2019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上,方毅被评为“2019年度浙江数字经济人物”。数字产业作为新兴产业之一,是许多80后白手起家富豪的创业方向。据了解,今年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上,增加最多的是软件服务行业,其次是金融科技行业,同时榜单上的年轻富豪,超过半数依托互联网创业。

  记者统计了解到,今年的《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已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四次发布该榜单,也是年轻温商上榜最多的一年。唯一的“老面孔”是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虽然今年排名略有下滑,但林奇已是连续四年上榜,今年以45亿元身家排在第22位。得益于“权力的游戏”IP加持,游族网络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近3亿元,增长57%。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