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完美落幕 一文回看赛场内外难忘瞬间和温情时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10-29 09:25:03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27日晚在武汉圆满落下帷幕。

  133枚金牌、

  239枚奖牌,

  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

  创下金牌数奖牌数双第一。

  此次军运会各国军人运动员,

  以顽强的毅力挑战极限、攀越新高,

  共打破7项世界纪录,

  85项国际军体纪录。

  破纪录和夺冠瞬间固然值得铭记,然而本次军运会赛场上的一幕幕感动、温情、酷燃和让人泪目的瞬间,也同样值得怀念。

  最酷燃瞬间

  “中国选手就像一颗子弹!”“这在500米障碍史上是个奇迹!”这样的惊叹,来自于10月20日举行的男子军事五项比赛时的央视体育解说。中国军人潘玉程以2分09秒05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成为该项目第一个跑进2分10秒的人。

  在10月23日的越野跑比赛中,“子弹哥”潘玉程又是第一个闯过终点,用时26分,以总分5617.5分夺得个人全能金牌!

  最温暖瞬间

  女排姑娘与兵哥哥互敬军礼

  10月22日晚,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决赛,八一女排憾负巴西队。赛后女排队员和现场军人互敬军礼,兵哥哥们高喊“中国女排,你们最棒!”戳视频,重温温暖瞬间↓↓↓

  最感动瞬间

  一个人的赛场也要冲刺

  本届军运会上,男子残障100米IT4项目和男子残障200米IT4项目中,来自荷兰的韦尔美特恩·埃德温是两场比赛唯一的参赛者。在竞技比赛中,单一项目报名人数不足3人,往往不会进行。但在军运会,哪怕只有一人参赛,他也有资格享受比赛,赢得金牌。

  22.23秒!埃德温的整个比赛中,欢呼声和掌声从未停止过。从拄着拐杖练习走路,到依靠手滑轮椅重返田径赛场,埃德温用了18年。能重返赛场,他就已经战胜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赛场英雄!

  他坐着轮椅下了战场,却在军运会“飞”向高空!

  区别于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关系,军运会强调让所有运动员同一赛场竞技。比如,射箭比赛设有残健混合赛,残疾人与健全人同场竞技!

  意大利射箭运动员蓬佐,就是和健全人同场竞争的残疾选手。

  蓬佐曾经是一名飞行员,2006年黎巴嫩维和行动,蓬佐遭遇爆炸,曾经的飞行员永远坐在了轮椅上。

  2014年,蓬佐开始了自己的运动生涯,他选择了弓箭、羽毛球、高尔夫球,因为他喜欢看着它们像曾经的自己那样,在空中飞翔。赛场上,他找回了雄鹰的骄傲。

  最温情瞬间

  这一幕看哭了!她是军运会上的“吕潇然”

  李多琦,中国空军五项女队替补队员。她练了所有项目,游泳成绩甚至超过冠军,但成绩单上没她的名字,也没有一块奖牌。赛后,队长和队员们把全队所有奖牌都挂在她胸前,她忍不住落泪。军人的荣耀,属于全体战友!

  最“闹心”瞬间

  驮着208斤记者的马儿太难了

  马术比赛是检验人马配合协同工作能力的独特体育项目,军运会“现代五项”中就有马术障碍赛。为了体验这一项目,体重208斤的央视记者“胖三斤”就感受了一把马术骑乘项目。“好好的马被骑成了骆驼”“马儿:我可以拒载吗?”“胖三斤”体验骑马视频一出,全网都在心疼驮着208斤记者的那匹马。

  除了体验马术,我们的记者“胖三斤”还体验了“海军五项”障碍跑,不过这次让人心疼的就是这个208斤的胖子了,因为他一项都没成功完成。

  《江城集结号》难说再见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赛场内外的一幕幕感人画面、趣闻轶事小编总结的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精彩戳下图,8期《江城集结号》精彩不断,总有一期内容满足你的“味蕾”。

  监制丨唐怡

  主编丨熊江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