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开”拓山河 “放”眼世界

洞头区 刘 欢 2019-10-29 09:43:00

  越开放,越发展;越发展,越需要进一步开放。从闭门造车到改革开放,从各自为营到世界融合。中国的腾飞发展,离不开“开放”的创新举措。无数中外合资企业在中国的壮大,无数人民在开放的进程中享受温饱的幸福,我们在呐喊“开放”带来源源不断的红利。

  近年来,国际上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有所上升,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始终坚定拥抱经济全球化大潮,强调开放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根本出路,坚持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不停步、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不停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停步。这对于温州面海靠山的地理优越位置,开放的步伐更是要不停歇。

  “开”拓山河,书写温州经济华丽篇章。温州作为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四十年来一直走在开放的前端,作为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过去35年温州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40年前,温州乘着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率先进行市场取向改革,大胆冲破计划经济体制束缚,大力发展个私经济、民营经济,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温州的生动实践,创造了许许多多的“全国第一”。未来温州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温州应该搭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平台。

  “放”眼世界,看世界潮流滚滚而来。哥伦布的航海之行让世界变得清晰,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世界网状交织。温州,“放”眼世界,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温州人传递“温州人精神”,传递“温州温情”。因为开放,让温州企业看到了差距,找到了消费需求,进而促使温州企业苦练内功,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让中国老百姓有了更多的选择。既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又能促使企业提升自身实力,温州没有理由不继续扩大对外开放。

  如果人为阻断江河的流入,再大的海,迟早都有干涸的一天。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全球化时代,需要这个地球上的所有国家摒弃零和思维,秉持理性,顺应大趋势,共对挑战,同谋发展。温州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世界将继续看到改革开放的温州高速度,中国加速度,将继续看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