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 】掌握“游戏”规则 方能行稳致远

永嘉县 张程程 2019-10-29 10:30:00

  一纸《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将温州正式纳入长三角城市圈,意味着,温州将结束长期以来的“单打独斗”,开启“团队作战”新模式。

  团队作战有别于单打独斗,作为长三角这一“俱乐部”的新成员,温州唯有全面掌握“游戏”规则,方能行稳致远。

  规则一:目标一致。团队作战最忌“各执一词”,声音太多必定与成功背道而驰。一方面要认清目标,树立“一盘棋”思想,推进长三角向高质量发展区域集群迈进,是包括温州在内的任何一个长三角城市圈中成员的共同目标。每一位成员都要深刻认识该目标之于城市发展、区域发展乃至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要坚定目标,聚齐“一股绳”力量。拧成“一股绳”下活“一盘棋”,就是要坚持基于“一个目标”的思想认知基础上,付诸“团结协作”的行动能力,攥紧“拳头”,打出“团结牌”,唯有如此,才能迸发出坚如磐石的凝聚力和排山倒海的战斗力!

  规则二:同频共振。中国女排之所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靠的不是某个包打天下的“超人”,而是每个队员“协同”发力的结果。温州作为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的新成员,要全面掌握“一体化”发展的节奏,调整呼吸,统一步调,融入全局。近年来,温州持续提升城市首位度,聚焦城市扮靓,深入实施“大拆大整”“精建精美”;聚焦交通互联,提速推进杭温高铁、市域铁路S1线和S2线等重点工程,加快构筑融入长三角大通道;聚焦经济发展,持续加快创业主体、创新平台、创新人才集聚,为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温州正全力补齐发展的短板,开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融时代”。

  规则三:开放共建。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善于借势借力,才能释放出1+1>2的能量。从各美其美到美美与共,是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必然结果。让开放的大门开的更大,注重走出去与引进来,加强互联互通,善于借势借力,让实现优势更优,长板更长,最终实现共建共享。温州作为对外开放的“排头兵”,一直走在开放的前段,因为改革,成就了温州“当惊世界殊”的伟业,如今,温州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机遇,唯有以更开放的心态抓抢机遇、用好机遇,在新征程中发展企业、服务温州,才能走出更广阔的未来。

  风从海上来,潮涌长三角。温州作为长三角“俱乐部”新晋玩家,唯有全面掌握游戏规则,才能承担起不负人民,不负未来的历史使命,才能共同推进长三角向高质量发展区域集群迈进。

评委点评:

好风凭借力

      咋一看,会让读者好奇文章标题点出的“游戏”规则是什么,从而燃起阅读的想法。所谓好风凭借力,这个标题应该就起到这样的作用了。文章正文开门见山展开论述,一针见血道出高质量推进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的关键需要每位长三角城市圈成员全面掌握“游戏”,共同作战。此观点颇有新意。且全文语言流畅,逻辑缜密,形式较为新颖,行文也舒展自如,自然洒脱,称得上是一篇较成功之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