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温州的时与势

平阳县 任泽建 2019-10-29 10:38:00

  温州入围长三角一体化27个中心区城市。身处海西区与长三角交叉点的温州,这次终于加入了长三角这一“俱乐部”,成为桌面上的玩家之一,实在可喜可贺。高兴之余,我们更应该多一份冷静,多一份思考,多一份把握。

  身为长三角城市圈的重要一员,共同推进长三角向高质量发展区域集群迈进,成为温州未来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只有认清把握好当下温州发展的时与势,才能真正在一体化中赢得先机,才能真正接轨机遇,接轨创新,接轨高质量发展。

  美美与共,真融入才能更好地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强调的是一体化与一盘棋。只有在正盘棋中,只有做得好,才不会淘汰出局。温州,别无选择。要真正融入,要把这次机遇当做挑战。实实在在放低身段,向其他城市学习,主动借力借智。特别是其他地区实施的好政策,只管照抄照搬,千万不要沿用老的习惯,陈旧的做法。令人欣喜的是,温州与上海嘉定的合作已经开启,良性互动,为温州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还要主动对接沪杭等大城市,让企业办事更便捷,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和而不同,温州要有自己的品牌。我们应该清晰意识到,作为27个中心城市之一的温州并不在核心区。温州要变发展的不利条件为自己的优势,在一体化中彰显自己的特殊和魅力。这始终是温州面临的大课题。温州山水资源丰富,文化品味独特,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为世人所瞩目,这些都是宝贵财富。种下梧桐树,凤凰自然来。温州人精神就是竞争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尤其在诸如人才技术引进、文化创意产业、休闲康养服务等方面,走出温州自己的路子。产品要有品牌意识,城市经营更要具备品牌。在长三角产业链中,温州不要甘于“拾遗补缺”,而要敢做领头雁。唯有振翅才能高飞。

  百舸争流,温州要把握好时与势。时,是当下;势,是未来。一体化发展对温州“时”分有利,市委高度重视,已经发出动员令,我们要步调一致,牢牢把握,时不我待,时不再来。让有利的“时”变成“机”。温州在新一轮发展迎头赶上,温州的未来才能势不可挡。破解要素制约,集聚人才才是竞争的根本。近年来温州不少知名企业把自己的研发中心或总部纷纷迁往他地,这给温州敲响警钟。因此温州要出台含金量更高的人才新政,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人才有用武之地。尤其是对本土人才的使用上,要一视同仁。百舸争流,方显英雄本色。温州发展未来前景广阔。

  温州要把握好时与势。更要认清形势,敢担责任,善抓机遇,扬长避短,把一体化发展机遇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除此,温州别无选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