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七旬阿婆看病没带够钱 医生主动垫付与人方便

七旬阿婆看病没带够钱 医生主动垫付与人方便

温州网 2019-10-30 07:25:00
70多岁的郑阿婆看病带的钱不够,接诊的医生主动垫付医疗费用,这让郑阿婆感动不已。

  温州网讯 70多岁的郑阿婆看病带的钱不够,接诊的医生主动垫付医疗费用,这让郑阿婆感动不已。近日,郑阿婆带着女儿来到温州市中心医院,找到该院消化内科主治医生周乐盈还上钱并再次向其表示感谢。

  10月23日下午,郑阿婆因为左侧腹痛一个多月,来到温州市中心医院就诊。接诊的医生周乐盈询问了郑阿婆的病史后,决定给其做个CT检查。郑阿婆说,自己出门就带了两百元钱,不够检查费用,自己也不会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她表示要回家去取钱,然后再来院做检查。

  “当时,我就觉得70多岁的阿婆回家取钱,来回折腾麻烦,就主动帮她垫付了200多元的CT检查费用,举手之劳而已,没什么的。”周乐盈说,事后郑阿婆带着女儿就来还钱了。

  10月25日下午,郑阿婆和她的女儿来医院取CT检查胶片,不过郑阿婆主要还是来找周乐盈还钱并表示感谢。郑阿婆的女儿说,她母亲那天一回家就跟家人说了医生帮她垫钱的事,家属表示一定要向这位医生当面致谢。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陈晓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