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山路将变身文体休闲风景大道 预计年内完成

温州网 2019-10-30 07:32:00
道路施工期间,九山路采用局部封道的施工方案来确保车辆的正常通行。


改造前后的胜昔桥一带对比图


改造前后的回归亭一带对比图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市区九山路道路综合整治已于10月24日进场,预计年内完工。道路施工期间,九山路采用局部封道的施工方案来确保车辆的正常通行。

  九山路,南接人民路,北连勤奋路,全长约1.4公里。九山路现已出现沥青路面凹凸不平,道路两旁绿化植被杂乱,公交停靠站缺少停留空间影响行人安全等现象。此外,九山路的公共空间功能单一与现在城市“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的要求不相符。

  为此,今年市道路综合整治办将九山路纳入2019年度市区道路综合整治计划,由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施工,整治工程将融入周边元素,突出“两轴三大主题”,自南往北,划分为纵情山水区、运动激情区、怀古忆城区,通过对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沿线建筑、附属设施和文化元素等内容的改造提升,打造一条功能完善的文体休闲景观大道。

  据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九山路南段(人民路-蛟翔巷)因道路窄小实行由南至北单向通行,北段(蛟翔巷-河通桥)设南北双向车道,而公交车施行全程南北双向通行。由此,在九山路南段,由北往南行驶的公交车容易与其他机动车相互干扰,而且没有独立的非机动车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此,道路综合整治将通过对道路横断面的调整,从西至东依次设置跑步道、漫步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和沿河休闲栈道等。同时将机动车车道全线调整成单车道,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九山路道路综合整治还将对沿线路灯、休息凳椅、候车廊等市政附属设施进行特色化改造,路灯拟将打造成全市首个集照明、监控等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杆,同时通过夜景亮化的改造,根据不同时间段将自动调整灯光,打造“柔、静、雅”的灯光效果。

  同时结合九山河作为我市户外游泳场所,对局部路段的沿河栈桥进行改造,丰富线条,道路沿线的城市家具如休息坐凳、小品雕塑、果壳箱加入艺术元素,集实用性与观赏性于一体。

  另外,针对九山路植被色调单一、驳岸过于生硬等现象,在此次九山路道路综合整治中还增加沿线彩化、生态浮岛等。沿河边坡绿化将采用耐阴的有色地被植物,如金叶石菖蒲、兰花三七、五色梅等;河面种植睡莲、荷花、再力花等水生植物。道路两侧的绿化带通过对上层杂树、中层及下层灌木、地被的清理,增加通透效果。

  西侧九山河设置生态浮岛,采用鸢尾、狐尾藻、美人蕉等植物进行彩化,达到花团锦簇、林下清幽的效果。

  同时,机动车道与公共活动区域之间的部分路段引入海绵城市概念,设置生态种植池,回收利用雨水。

  通讯员 詹冬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