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首个项目动工 投资21亿金水路开建

温州网 2019-10-30 07:56:00
昨天上午,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暨金水路开工仪式在永嘉县黄田街道雅林村举行。

  温州北站效果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暨金水路开工仪式在永嘉县黄田街道雅林村举行。金水路作为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建设的第一个开工项目,标志着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是基于杭温高铁建设的带动作用,以温州北站高铁站为中心,以TOD理念对城市板块进行整体规划定位和开发,打造一个辐射半径3.7公里,面积为14平方公里的联动发展圈,该新城的建设,将有效推进瓯江北岸城市综合开发。

  温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包含站城一体化项目、金水路、站南大道和金田路等工程。其中,金水路作为高铁新城片区重要的主干路,北接四一省道,经温州北站,接府东路隧道,往南联系温州市区,全长约3.356公里,总投资约21亿,是温州北站“四横五纵”对外道路交通集散系统中的“一纵”,是温州市区至温州北站的重要快速通道,也是未来永嘉县域空间规划布局中“上塘一瓯北”发展级核、楠溪江发展轴线的主要交通通道。

  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卢泽介绍,金水路项目从立项批复、设计招标到具备开工建设,不到6个月时间。下一步,作为项目业主,公司要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益求精加快推进金水路工程建设及其他高铁新城项目的前期工作,为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作贡献。

  通讯员 邵建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