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启动 符合条件的高校明年应届毕业生可申请

温州网 2019-10-30 08:01:00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温州将于11月3日启动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温州将于11月3日启动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符合条件的温州高校就读2020年应届毕业生,可申请该项补贴,发放标准为3000元/人。

  据了解,此次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为在毕业学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非定向培养毕业生,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孤儿;持证残疾人;在学期间已获得校园地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且毕业生父母其中一方为持证残疾人)。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首次将补贴申请发放时间改为学生毕业学年的上半学期,也是首次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纳入补贴范围。有意向申请的毕业生需注意各项办理流程时间节点。

  毕业生网上申请为2019年11月3日至11月30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浙江就业”(www.zjjy.gov.cn)个人服务中“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填写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省民政厅社会救助信息库、省残联残疾人信息库、国家助学贷款名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册对象,以及学校统一提供已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名单,并加盖学校公章和贷款发放银行公章的申请人,经核验比对成功后,将免予上传证明材料。另外,因故无法在毕业学年通过审核的应届毕业生,可与下一届毕业生一起向学校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未通过则不可再次申请。

  发放工作预计将于2020年1月10日前完成。申请人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须退回补贴资金并由学校将不良记录记入本人档案。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陈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