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典型问题

温州网 2019-10-30 08:03:46

  温州网讯 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对突出问题线索的重点分析和综合研判,坚决查处扶贫、民生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挖细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一起。

  三起典型案例

  1、平阳县腾蛟镇联合村原党支部书记陈法涨弄虚作假骗取下山搬迁补助款问题。2012年至2016年间,陈法涨在协助腾蛟镇政府审核下山搬迁农户补助款申报工作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伪造10户农户下山搬迁补助申报材料,骗取省财政下山搬迁补助款共计28万元,并将其中的23.32万元占为己有。2019年8月,陈法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乐清市原铁办、清江镇政府监管不力导致坟墓迁移补偿款被骗取问题。2017年4月至10月,受乐清市原铁办委托负责坟墓勘测和调查的工作人员潘某某,与协助清江镇政府负责某村无主坟迁移安置工作的陈某某等人,合谋制作虚假的191穴无主坟调查表等资料,骗取坟墓迁移补偿款共计95.5万元。乐清市原铁办、清江镇政府作为政策处理单位,存在调查核实把关不严、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2019年9月,因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乐清市原铁办党组书记、主任徐耀野、副主任谢圣仁,清江镇乐清湾铁路支线清江段征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仕标等3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苍南县民政局原副局长金余成在城乡低保工作考核中作风不实问题。2016年10月至12月期间,为完成考核任务,金余成在明知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下,要求各乡镇在审核低保申请时不通过“经济状况核对系统”进行比对,造成20户53名不符合条件人员被列为低保对象,违规发放低保金共计28.68万元。2019年8月,金余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讯员 温季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