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温州网 2019-10-30 15:52:26

  温州网讯  10月25日至26日,灵昆街道组织干部赴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共同瞻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参观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校史馆,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和村主职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10月25日上午,全体成员首先来到有着“浙江延安”之称的平阳凤卧,先后参观了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省一大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面对省一大陈列馆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实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驻足参观,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在陈列馆前,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激励自己牢记初心和使命。

  在入党宣誓墙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宣志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声音洪亮地再次对党宣誓,表达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下午14:30,全体人员从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正门出发,参观红色之路、红旗柱阵等。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大家敬献花圈,进行默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前往参观纪念碑林。随后,继续前往抗校,向粟裕将军墓敬献花圈。之后,陆续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和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校史馆。

  晚上,在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进行体验式教学,学员们个个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通过对《映山红》、《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的传唱,抒发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70岁华诞的深深祝福。

  10月26日上午,中共平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敏以“从地方党史中品读出新使命”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大家通过回望浙南革命历史、回忆历史背后的初心故事,总结经验、启迪未来,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缅怀先辈、重温历史,方能不忘革命传统,保持初心,继续前行。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让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震撼了心灵,是一次精神补钙之旅,也是一次初心之旅,更是一次灵魂洗涤之旅。(叶慧颖/文 林坚/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