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平阳:“红色包裹”让离乡党员流动“不流学” 积极发挥离乡先锋作用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9-10-30 18:32:51

  远在武汉的温州市平阳县麻步镇流动党员黄美敬收到了一份“红色包裹”,打开包裹,里面的一封信让他的内心涌过一阵暖流——“黄美敬同志,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希望你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在家乡建设发展中充分彰显党员先锋形象。”

  “红色包裹”活动是麻步镇针对流动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实际,特别推出的活动,“红色包裹”里有为流动党员寄出“一书一章一信一册一卡”,即一本课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篇》、一本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一封信件《致全县外出流动党员的一封信》、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册、一张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一份“民生小事”清单,百里送情、千里送学、万里送需,让党员领办“民生小事”和流动党员管理结合起来,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党员。

  红色包裹积极发挥离乡流动党员先锋作用的成效日益凸显。当黄美敬得知村内岙底大厦建设在即,4200万元的资金缺口一筹莫展之时,毅然伸出了援助之手,一人牵头投资600余万,认领了这件未办结的“民生小事”。

  据悉,麻步镇共有党员1994名,此次活动共寄出“红色包裹”413件,做到了流动党员的全覆盖。寄出的“红色包裹”不仅仅是“一书一章一信一册一卡一清单”,更是借此将家乡的重大事项和全新面貌诉说给流动党员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针说给流动党员听,将党组织的关心关爱给流动党员听,并希望收到在外党员们对主题教育、民生条件改善、城镇美化建设、经济发展方向、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等多种领域意见和建议。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通过做好给流动党员寄送‘红色包裹’活动,督促他们不忘入党初心、积极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材料,确保党员知识学到位、课程不掉队、先锋作用显,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麻步镇相关负责人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