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企业家信心指数连续8个季度“较为景气”

温州网 2019-10-31 07:10:00
在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46清单”中,制定了与企业家健康成长直接相关的举措有25项。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进“两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并于昨天上午召开专题询问会,进一步了解我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

  相关负责人应询表示,今年1至9月,全市规上工业中民营企业实现增加值666.5亿元,占全部规上工业的84.1%,同比增长8%。

  报告中提到,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市政府在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46清单”中,制定了与企业家健康成长直接相关的举措有25项。例如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民营企业家节”;建成投用5万平方米的世界温州人家园和民营经济博物馆;出台全国首个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地方规范性文件等。

  “两区”建设成效初显,也给我市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市GDP逆势增长、稳中有进。特别是企业家信心指数已连续8个季度处于“较为景气”区间,目前继续走高,对下半年信心指数的预期比即期高1.7个点。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温州小微企业环境满意度全省第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