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发布 4位温籍青年榜上有名

温州网 2019-10-31 07:42:00
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峰会举办,揭晓了最新的2019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

  温州网讯 10月29日晚,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峰会举办,揭晓了最新的2019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徐嘉余、张玉宁、陈航、周元凯等4位温籍青年榜上有名,成为今年各自领域的最具代表性的新生力量。

  据介绍,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U30)自成立至今已有8年,旨在寻找那些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活跃在中国的创业和行业创新者。榜单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考察候选者。今年福布斯中国邀请了100位著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商学院院长和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在福布斯中国按照行业和领域对选手进行初步筛选后,提交资料由评委挑选出他们认为合适的人选。业内人士分析称,榜单评选范围的扩大,预示着越来越多新兴产业和新生代力量在中国崛起,撬动国内经济杠杆的动力源泉也正在从第一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

  温州一向被视为“创业之城”,因此每年的福布斯U30榜单上都少不了年轻温籍创业者的身影,创业方向也涉及方方面面。如朴尔因子创始人吴大伟、宸帆电子商务CEO朱宸慧、视客集团董事长陈贝尔都曾入选零售与电商行业U30精英;医药健康行业则有张圣良创办的骥虎机器人;消费科技行业有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持衡;更有媒体行业的张良玉、倪磊楚。今年上榜的温籍创业者,是柯来视的创始人陈航,以及宅东科技创始人周元凯。

  “从第一次知道福布斯U30开始,就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今天能以宅东这个事业拿下嘉奖,实属不易。”宅东科技CEO周元凯告诉记者,从大学期间多次参与创业赛事,到2015年暂停博士学业创业,他在智能家居领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去年创办的宅东在短短一年内能够获得这么大的认可,对自己而言是最大的鼓励。

  同样从大学时代就开始创业的陈航,与柯来视的故事则已坚持了十年,从考入温医大眼视光专业,到得知自己被诊断为“双手先天性震颤”无法成为眼科手术医生,陈航组建柯来视团队,研究打造“偏心注视性弱视治疗仪”这一医疗器械,一路走到现在,更是在全市建立了多个弱视训练中心,为患弱视的孩子提供眼科检查与训练指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榜单比较特别的一点是,除评选行业青年创业领袖与杰出经理人外,也覆盖文化、娱乐、体育等多个领域,像凭选秀节目“创造101”大火的杨超越、歌唱节目“声入人心”的草原王子阿云嘎、演员李现等也均榜上有名。因此,今年首次有温籍运动员登上U30精英榜,分别是足球运动员张玉宁与游泳运动员徐嘉余。

  目前忙于中超联赛的张玉宁,是历届上榜福布斯U30的温州青年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作为今年8月和9月国安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近日,张玉宁还获得了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颁发的“两月合一”的球队最佳球员奖项。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