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交通运输执法等部门联合整治双屿客运中心周边乱象

温州网 2019-10-31 07:58:00
昨天下午,鹿城区双屿街道牵头、多部门联合对双屿客运中心周边交通问题等乱象进行综合治理。

  查扣非法营运“摩的”

  温州网讯 一说起市区双屿客运中心,人们就会想到车站附近车水马龙的景象。昨天下午,鹿城区双屿街道牵头、多部门联合对双屿客运中心周边交通问题等乱象进行综合治理。

  重点打击“摩的”

  昨天下午,鹿城区双屿街道、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执法、公安派出所等部门人员一起在双屿周边对一些违法乱象进行整治。下午1时许,记者在鹿城区人民医院附近看到,公安交警、派出所民警和相关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十多辆“摩的”,这些“摩的”车辆大部分都已很陈旧,有些还安装了雨棚,有的连安全头盔都没有。

  据公安交警介绍,经过他们前期的排查,双屿街道及周边辖区存在大量的“摩的”,目前有部分“摩的”存在假牌、套牌、年审过期、报废和车辆来源不明等问题,甚至是被盗抢车辆。对此类摩托车,交警部门将予以查扣,并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同时,对合法上路的摩托车,交警部门将采取巡逻执法和监控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取缔非法物流点

  除了打击“摩的”,双屿客运中心周边出租车和网约车违停,以及大量商铺和住宅区的业主车辆临时停放现象,也是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同时对周边一些非法物流点进行取缔。

  昨天,多部门联合对双屿客运中心周边两家非法物流点进行了取缔。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家物流点在双屿岙北路一带,他们占用空地私自搭建棚屋及放置集装箱,其中一家占地面积约达7500平方米,俨然就是一家大型“物流园”。据公安交警介绍,这些物流点在搭建简易棚之后便开始进行物流活动,各种运输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在此进出,不仅加剧了周边的交通压力,同时部分运输车存在改装、超载等隐患行为。

  鹿城区双屿街道办事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对这两家非法物流点进行取缔,其中一家已经在自行整改搬迁,另一家搭建的棚屋也已经被拆除。接下来,他们将联合相关单位加强对空地的管理,防止有人“圈地”。

  多部门联合整治

  据悉,双屿客运站位于市区西郊,在330国道与宁波路交叉路口的西南侧,是浙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客运中心。双屿客运站周边道路既有国道,也有城市道路,还有工业园区区间道路等等,道路形式多样,车站周边违停普遍、摩托车违法突出、拥堵易发等交通问题突出。

  为改善这一现状,由双屿街道牵头,交警、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动的综合治理于近日启动。此次综治行动从本月23日开始,分为突击、巩固、长效三个阶段,整治的重点包括客运站周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人行道违停、非法营运车辆、非法营运物流点及非法改装货运车辆、阻碍执法行为等。据统计,从23日开始,综治行动已查处电动车违法1000余起,违停770余起,摩托车违法260余起,查扣“摩的”50多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陈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