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的“红人” 竟是集资诈骗数百万的“骗子”

温州网 2019-10-31 09:17:00

  温州网讯 (通讯员 朱雪娜) “投资1万,每月分红1000元,还可送360份燕窝炖品……”面对这样的诱惑,你能抵御吗?近日,龙湾警方破获一起涉额金额达460万元的集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以投资燕窝产品获取高额收益为诱饵,通过微信朋友圈实施集资诈骗。

  10月29日,李某某被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高额收益做诱饵微信广拉客户源

  这起特大集资诈骗案的始作俑者是1992年出生的龙湾本地人李某某。翻开李某某的微信通讯录,里面微信好友竟然多达5000人,这些都是她曾经做微商时积累下的“人脉”。

  虽人“人脉”广,但李某某始终没挣上什么钱,甚至还欠下了40万元的高利贷,每个月要还利息高达4万元。直至2018年2月,李某某资金周转困难,还不上高利贷利息了。苦思冥想后,李某某想出来一个办法。

  2018年4月,李某某注册成立了温州一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小觅炖品),然后在自己微信朋友圈中发布这样的信息:“投资4000元,每季度分红500元……想要投资燕窝产品的私信我”。发完之后,陆续有人到实体炖品店或微信咨询,李某某声称4000元一股投资即食燕窝产品,一个季度分红500元,还可以投资其他平台和辅食等项目。

  为了骗到更多钱,李某某还将给部分首期股东分红的转账截图发到朋友圈,吸引更多人关注咨询,而她对不同投资人承诺的投资返利均有不同,到最后,甚至承诺投资1万元,每月分红1千元,还可送360份燕窝炖品……这些所有付款、返利程序都是通过网上或者微信转账的形式进行。

  贪图高利入陷阱因小失大终悔恨

  “这个投资真的是高额收益。”一些投资者尝到了甜头,便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李某某的微信朋友圈。在她的微信圈里,有相当多人都是全职家庭主妇,作为到店消费燕窝的顾客认识了李某某。李某某抓住她们想“既能照顾家庭,又能赚钱实现经济独立”的心理,宣称自己的投资项目能让她们工作生活两不误。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李某某编织投资谎言,用后面投资者的钱给前期投资人分红,非法吸纳近90人投资共计460余万元。

  直至今年9月份,李某某在还了200万的高利贷利息和150万分红款后,不堪重负没钱继续维持,并在投资人逼债情况下,便到龙湾公安分局投案。

  “现在社会女性越来越独立自强,想要实现自我价值,她们在照顾家庭的情况下,也想进行额外投资,为自己家庭添砖加瓦。”李某某交代,她就是抓住了女性这样的心理,因此屡试不爽,最终滚雪球似的一发不可收拾。

  警方提醒:莫贪高额收益谨防非法集资

  如今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许多电商、微商百家齐放,很多人看中互联网的商机,思考着如何投资才能给自己增加财富。但是网络上信息鱼龙混杂,真假难辨,如何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避免投资失败呢。

  “面对高额收益诱惑,大家务必要保持清醒,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经办民警章华彬说,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非法集资通常的手段有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利用亲情友情诱骗等。

  民警提醒,投资者要擦亮眼睛,谨慎投资,不要盲目追求高息回报。一旦遇上集资诈骗,投资人要立即向警方报案,并搜集保存证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