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会结硕果:创新平台10个 科技项目78个 人才团队64个 战略合作17项

温州网 2019-11-01 08:17:00
 这些峰会成果,可为我市乘势而上做好“后峰会文章”,为续写创新史注入强大动力。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根据初步统计,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35项活动共签订高能级创新平台10个、科技创新项目78个、高端人才及团队64个、战略合作协议17项。

  这些峰会成果,可为我市乘势而上做好“后峰会文章”,为续写创新史注入强大动力。

  10个高能级创新平台

  本次峰会,共签订了10个高能级创新平台,包括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平台、“瓯越院士之家”、瑞安-柏林创新中心、亚龙智能产业学院等。

  其中,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平台包括“一器、一园、一基金”,即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加速器、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和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基金。该平台的运营模式简单来说是可使用“一基金”对项目进行投资,项目获得投资后入驻“一器”进行孵化,孵化成功后移至“一园”进行生产。

  “瓯越院士之家”选址在七都金融科技文化中心,系我市成立的首个“院士之家”,今后将成为院士专家在温州碰撞智慧、交流思想的“温馨家园”。

  78个科技创新项目

  本次峰会,还签订了78个科技创新项目,包括智能云科汽车零部件工业互联平台项目、京东瑞安汽车后市场贸易合作项目、面向5G智慧电气供应链共享平台项目等。

  其中,在浙南云谷举办的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高端国际学术论坛上,就签订了15个科技创新项目,包括超快激光硬脆材料智能切割装备项目、玻璃焊接智能激光装备项目、轴瓦激光与视觉检测智能生产线项目等。

  在瑞安举办的汽车高端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同样收获满满,共签订了12个科技创新项目,包括瑞安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项目、瑞安市政府与华峰集团签订的华峰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等。

  64个高端人才及团队

  创新发展最需要的是人才。本次峰会,共签订高端人才及团队64个。其中,本次峰会共聘请政府顾问37名,中国科学院工程师、世界青年地球科学(YES)联盟主席王猛和中国海归创业联盟秘书长、常春藤创业联盟会长刘会波被聘为市政府高级顾问和引才大使。

  另外,洞头区政府也聘请了潘德炉、李百炼、严小军等院士为政府顾问。这些高端人才及其背后团队的研究领域,十分契合地方发展需要。如潘德炉院士系中国工程院院士、卫星海洋遥感专家,峰会期间他领衔的团队为我省献上了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的对策,今后他和他的团队还将为洞头海洋经济再谋“金点子”。

  同时,温企招募人才也是收获颇丰。如温州百岸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深圳一科创企业的专家团队达成了项目上的合作,将借力该团队智囊引领企业加快创新、加速发展。

  17项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峰会,我市还与参会各方签订了17项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峰会明年将引入大学创业世界杯2020全球总决赛,市政府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化工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

  其中,大学创业世界杯是由丹麦的一家非营利组织VentureCup面向全球大学生发起的一项顶尖创新创业赛事,明年该项赛事的全球总决赛将首度离开丹麦,成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重要的一部分。

  另外,峰会期间科学家团队献计我市发展的9大课题调研成果,发布的《中国汽车电子白皮书》,下步均可为我市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