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温调研三部法律修改工作

温州网 2019-11-01 08:17:00
昨前两天,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童卫东携调研组一行来温,就国旗法、国徽法、地方组织法等三部法律修改工作进行调研。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童卫东携调研组一行来温,就国旗法、国徽法、地方组织法等三部法律修改工作进行调研。

  今年是地方组织法颁布实施4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40年来,地方组织法的施行,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提供了制度支撑,也使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组织、职权、运行等制度不断完善发展。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深入了解我市人大工作情况,并听取我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温州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自2015年7月获批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立法为民、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有效管用”的立法理念,制定修改6部实体性法规和1部程序性法规,立法工作走在新获立法权的设区市前列。特别是立足温州实际,作出了一些务实可行的创制性规定,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

  调研组强调,地方组织法是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法律。修改地方组织法是为了更好地解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与新形势新情况不相适应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地方政权建设,适应我国改革开放发展。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相关意见建议,并提出方案供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科学决策。

  在温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浙江华徽铝业有限公司、国旗教育馆进行考察,并在瑞安就国旗法、国徽法修改工作听取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仇杨均参加调研和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