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探索实践提供发展经验 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明日开幕

温州网 2019-11-01 08:17:51

  温州网讯 民营经济大咖确认参会,各地温商代表返乡出席,温州民营企业家代表、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及行业协会商会代表齐聚一堂……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启动一周年之际,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将于明日正式开幕。据悉,此次论坛规模达900人,将全面展示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一年来的探索实践,为全省、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

  展示“两区”探索实践 喊出民营经济温州强音

  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以“不忘创业初心践行‘两个健康’”为主题,由1个主论坛、3个专场活动和1个成果展示会组成。

  明天上午举办的主论坛,将发布《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报告》,届时,我市主要领导将重磅发布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报告,展示温州一年来的探索实践,提供一批能够为全省、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借鉴、复制、推广的经验;出席论坛的在外温商和在温知名企业家代表,也将结合过去一年温州营商环境变化,以企业家的视角分享“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带来的感受,畅谈温州未来发展道路。另外,明天上午首届“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将在世纪公园举行开幕式。

  下午举办3大专场活动和1个成果展示会,3大专场活动即长三角一体化论坛、“两个健康”研讨会和新生代“两个健康”论坛。其中,长三角一体化论坛将深入探讨民营企业如何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个健康”研讨会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1’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开展研讨。新生代“两个健康”论坛,6名省内外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将围绕“新生代企业家如何践行‘两个健康’”主题交流发言。专场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将共同参加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果展示会。

  结合“两区”定位特色 邀请各路大咖聚首“论剑”

  本次论坛以“海纳百川、代表广泛”为办会理念,秉承广泛性、代表性、高端性原则,邀请了相关国家部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工商联主席或党组书记,还有全国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常委,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全国工商联青年委员会委员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企业家代表,聚集了政界、商界、学界的知名人士,预计参会代表约900人,其中市外代表约500人。活动当天,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将在主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注重邀请年轻一代企业家也是本次论坛的亮点。据统计,本次论坛青年嘉宾比例超40%,一批来自全国工商联青年委员会和省、市两级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的优秀二代企业家、新兴产业精英将参加新生代“两个健康”论坛,通过青年间的思想碰撞,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完成代际传承实现基业长青、如何加快创业创新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青蓝接力唱响主旋律。

  此外,为探讨如何将先发优势转化为领先优势,更好地促进区域发展,长三角一体化论坛特别邀请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四省市工商联主席以及企业家代表出席,并作交流讨论。

  回顾“两区”建设历程 温州民营经济未来可期

  2018年8月,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同意温州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同年10月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创建一周年来,温州精心制定了“41条意见”“80条新政”,并把政策意见细化为146项具体责任清单,这146项责任清单之中有57%具有突破性、探索性,且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同时,我市还配套实施人才新政“40条”、降本减负“42条”“新30条”等一系列政策,并在全国率先推出惠企政策“直通车”、跨境为侨服务“全球通”、便民服务“瓯e办”,打响了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品牌,加速破解困扰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

  今年前三季度,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40项主要指标中有17项增速居全省前二,在更大范围、更大程度上激励民营企业家,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卢秀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