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信心明显提升获得感明显增强

温州网 2019-11-01 09:48:00

  改革开放让森马服饰在22年间从一家默默无闻的服装小企业,发展成中国服装行业领军企业。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深有感触地说,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关键时刻及时把发展的力量和信心传递给民营企业家群体。特别是总书记讲话中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让人倍感振奋自豪;也正因为有这样的关怀和重视,过去这一年,虽然困难不少,但在国家层面释放了很多重大利好。

  “一年来,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温州的营商环境在不断地优化,温州的产业政策在不断地加码,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在明显地提升,我们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在明显地增强!”邱光和说,去年温州获批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给温州带来了诸多机遇,也让我们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

  如何让温州的民营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邱光和认为,现阶段对民营企业最大的考验,就是有没有更大的决心、信心,有没有更强的能力、创造力,去应对更加复杂急速的市场变化,而我们最大的机会,就是我们能不能持续向市场提供更有品质和更加卓越的产品和服务。聚焦到温州企业上来看,在全球价值链上的布局过低、过短,应该大力推动温州实体经济的产业升级;要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牢固建立科学的价值投资理念,引导资本脱虚向实,提升民间资本的活跃度;政府要在优化营商环境、精简行政审批、激励创业创新、深化商事改革等方面出新招、出奇招,为“两个健康”创造更好的大环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