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请民营企业家|刘建亮:政府出实招破解人才难题

温州网 2019-11-02 09:52:00

  温州网11月1日讯(记者 张湉)位于上海嘉定工业区的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即将正式开园,由温商刘建亮所掌门的温州乐控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获批成为了首批入驻企业。“入驻后,我们将享受温州市政府提供的三年租金减免优惠政策,更重要的是,园区周边聚集了一批科创资源,我们能通过这个平台快速地对接新兴产业方面的人才,继续壮大自己企业的研发力量,免去招才难、落户难等困扰。”刘建亮高兴地说。

  在刘建亮看来,这只是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自己获得的众多实惠的其中之一。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实施落地,温州的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企业经营成本在大大减少,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在明显提升。就拿刘建亮来说,如今他这个以节能设备产业化和研发为主的企业能够抽出更多时间投入到管理的提升、技术的提高和人才的培养上。

  “现在的创业条件比我创业那会儿好了太多,相信这些年新冒出来的小微企业对政策红利的感触会更加深刻。身为民营企业家,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重视和诚意。”

  不过,刘建亮也强调,政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等都是外因,民营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还要看内因——企业和企业家自身。“一个企业就像一颗种子,政府要做的就是为它营造良好的气候环境,但关键还取决于这颗种子自身的质量。企业还需多管齐下苦修内功,加强企业自身建设。”

  “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已有了一个良好开局,对于未来,刘建亮也提出了自己的殷殷期待:一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能把眼光再放长远点,制定好未来5到10年适应潮流的发展规划,精准定位,合理布局;二是希望能把更多的目光投注到年轻的科创型企业上来,营造更好的科创氛围,创建一批优质的科创型企业,作为温州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主动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