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套游戏健身不用再去健身房?记者体验

北京青年报 2019-11-02 10:35:55

  任天堂近日发售了一款在游戏机Switch上适用的运动游戏《健身环大冒险》(Ring Fit Adventure),这款游戏不仅受到游戏迷们的喜爱,同时被健身达人关注。买一套游戏是否真的能替代健身房?北京青年报记者实地测评后,带来了第一手的体验感受。

  记者亲测

  玩15分钟后额头冒汗

  对于游戏迷来说,哪款游戏既有游戏趣味性,又能让人动起来,已经成为各大游戏厂商策划的焦点。此次任天堂推出的全新游戏《健身环大冒险》就是这样一款满足此类需求的游戏。

  《健身环大冒险》是一款Switch的角色扮演兼主打健身的游戏,也是任天堂继LABO之后再一次推出搭配了拓展游戏设备的游戏套装。除了一张普通的游戏卡带,套装里还附带了一个运动环和一个松紧绑带。安装过程较为简单,只要将Switch手柄与新设备适配后,即可进入游戏。

  这款游戏以丛林冒险为主,分别设置“冒险”“轻松”和“自定义”三种游戏模式,在新设备“灵环”的配合下,用“各类运动动作”为武器打败最终大Boss“堕拉攻”和他的部下。

  北青报记者购买该游戏后立即使用,在玩到15分钟时,额头已经开始冒汗,看来此游戏还真的有一定的效果。据悉,这款游戏的利润点除了卖游戏还需要玩家购入全新的晕船和松紧绑带,可谓是又卖游戏又卖周边用品,一举两得。

  同类对比

  设定强度兼针对性训练

  北青报记者深入体验这款游戏后发现,冒险过程基本上会涉及到原地高抬腿、原地快速跑、深蹲、抬手等动作。由于这款游戏以体感为主,游戏中人物和现实玩家同步性较高,能够基本保持一致。

  对于运动游戏,任天堂近两年一直都在探索,此前旧作《Wii Sports》和育碧的《Just Dance》都是以运动为主要基因。

  试玩了几款游戏后,北青报记者发现,不管是《Wii Sports》,还是《Just Dance》《Fitness Boxing》都仅仅是直接把一个运动项目复刻到游戏里,比如打网球就是打网球,拳击就是拳击,跳舞则认认真真舞蹈。

  《健身环大冒险》则是将综合的运动动作串联起来:玩家在游戏前会填写自己的体貌信息,例如性别、身高、体重、年龄和平时运动强度等信息,计算机会帮你设计一套属于你的运动强度,更好找到适合你的运行模式。

  同时,《健身环大冒险》还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例如有三角肌、胸大肌、二头肌、大腿小腿肌肉群的单独训练,满足玩家的各种需求。

  缺陷明显

  缺少负重对肌肉刺激轻

  《健身环大冒险》不仅在游戏圈里火了,也受到了健身圈的关注。有网友表示:“买了这款游戏可以甩掉健身卡。”然而,这款游戏的健身效果真的堪比健身房吗?

  北青报记者亲身试玩后认为,这款游戏确实能让人通过运动出汗,同时用游戏来增加运动趣味性,这会让人觉得时间过得比在健身房更快,但依旧与真正的健身有一些差距,这款游戏可以被看做是“准专业的健身课”。

  北青报记者对比了自己在玩这款游戏时与在健身房运动时的心率:玩游戏期间心率稳步上升;在健身房时心率则是快速上升,10分钟后就可达到出汗效果。

  与北青报记者一起体验该游戏的健身达人高强指出了这款游戏的缺陷:“这款游戏更适合女生或日常完全没有运动量的游戏达人,可以说是基础款运动。如果作为真正的健身训练,该游戏缺少负重,对肌肉的刺激较轻,并不能达到真正的健身目的。”

  另外,高强告诉北青报记者,如果多次玩这款游戏,随着身体对于游戏频率的熟悉,心率提升将会变得缓慢,达不到健身的实际效果。(记者王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