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请民营企业家|孙国勇:企业家有地位有获得感,更有投入意愿

温州网 2019-11-02 16:09:00
借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一周年之际,孙国勇也提了自己的几个建议,一是建议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全市财经工作的力度;二是要加大扶持力度,尤其是企业的科技投入;三是要通过民营企业家节的平台,真正把本土企业家凝聚起来。

  温州网11月2日讯(记者 潘涌燚 邓欢欢)“今年我们对研发非常重视,引入了3名高精尖人才,加入我们的研发团队。”市人大代表、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勇告诉记者。

  日前,在该公司会议室里,孙国勇向记者介绍了企业一年里乘着“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东风,在技改、融资、降税减负等方面的满满“收获”。

  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利好下,温州市委市政府为民营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让孙国勇更加没有了后顾之忧。孙国勇透露,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投入了1200万,将研发中心和数字经济研究院进行全面升级,把科研投入作为今后企业可持续增长的源动力。

  “企业投入多了,说明企业家对未来有预期,对市场前景有信心了,对温州发展更有期待了。”他说,这一年来,温州企业家的信心明显增强,技改增数明显增加,各项指标增加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孙国勇坦言,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在这一年里稳步迈进,在智能化、应用软件开发、网络安全等业务板块发展飞快,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营商环境和信心的提升。

  这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孙国勇看到了政府部门温暖又务实的服务,也感受了温州营商环境正在逐步改善提升。“我们企业在日常和部门打交道过程中,不管是办事时间效率,还是在政策帮扶上,更多的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给了我们企业真金白银的好处。”他说。

  长期以来,“融资难”一直困扰着温州企业的发展。孙国勇说,针对这一痛点,市委市政府在政策上也出台了精准的帮扶政策,让企业享受到了“红利”,可以说金融的水真正灌溉到了实业的田里。

  去年12月29日,孙国勇现场见证了“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诞生全过程。回忆起那激动一幕,他感叹说,“温州的民营企业家有了自己的节日,足以看出全市上下对民营企业家的厚爱。”

  前不久召开的青科会,更是让他印象深刻。他说,温州要打响名气,一定要想方设法树立国际化的形象。“此次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就很好树立了温州国际化的形象,短短两天时间,向世界进行了完美的呈现。值得一提的是,市委市政府精心安排企业家参与,让更多温州企业家现场和院士、科学家进行交流,为本土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好思路。”

  借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一周年之际,孙国勇也提了自己的几个建议,一是建议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全市财经工作的力度;二是要加大扶持力度,尤其是企业的科技投入;三是要通过民营企业家节的平台,真正把本土企业家凝聚起来,进一步提升企业家的信心,加大投资;四是在涉企政策的出台上,要符合温州企业的实际需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