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的民生期待 | 泰顺25年“”黑户”成功落户

返回专题

我的民生期待

“我从小与父母一起居住,婚后户口从琴桥村迁出,但没有迁入男方家中,户口原件遗失。由于一直没有重视户口补登这件事,因此从1994年起就开始了25年的‘黑户’生涯。”蔡大妈是泰顺县东溪乡琴桥村的村民,近来身体不佳,但苦于没有身份,无法正常办理医疗保险等社会福利,对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这事成为了堵在她心头的一块大石头。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这事让泰顺县东溪乡琴桥村党支部书记蔡祈芳知道了。

他马上将情况反映到泗溪派出所,并带蔡大妈到派出所具体咨询。派出所派民警调查取证,蔡祈芳书记就走村入户,当起了村里的联络员和情报收集员。

当了解到相关证人和蔡大妈父母均已不在,蔡祈芳放弃休息时间,一遍遍寻找家谱,联系蔡大妈在外地工作的兄弟,和民警一起多方走访,询问村里的老人,到乡里查阅资料,一步一步固定证据。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东溪乡琴桥村25年“黑户”蔡大妈成功落户,顺利补登了户口,有了合法身份,得以享受社会福利。

说起这事,蔡祈芳笑道:“为村民办事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办成了,我也很开心。”

邀您来当阅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