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王东升:良好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温商回归

温州网 2019-11-02 21:16:00

 

  温州网11月2日讯(记者 邓欢欢 潘涌燚) 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温州市通过一系列的政策与手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特别是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一年来,温州市总商会副会长、市政协委员、“城市之窗”家具董事长王东升感受到了温州营商环境切实的改变。

  “随着‘两个健康’的推进,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确实能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王东升所说的获得感,主要体现在企业转型升级和政策福利等方面。

  王东升介绍,当前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一路走来,企业发生了很多的蜕变,创新模式开出了第一家整合家具店。企业的飞跃发展离不开企业上下工作人员对事业的热爱,对实业的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定在本业上面做蜕变,赋以科技的手段转型升级,把它做得越来越好,走向世界,成为世界级的品牌。”

  此外,王东升说出了不少在外温商的心声。“项目回到家乡发展,是我们长期以来的愿望。而让我们毅然决定回乡的,除了回报家乡养育之恩的殷殷之情外,更多的是温州市委市府对在外温州企业家的关爱。”

  1990年,温州市区仓桥街,王东升开了人生第一家家具店。29年来,他打造了年产值10多亿元的“家具王国”。2008年11月,王东升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将位于广东东莞的总部中心迁回家乡。“温州市委市府把温商总部回归作为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的一号工程,作为检验‘两个健康’的风向标,是温州新一轮经济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王东升看来,市领导对温商总部回归寄予厚望,从不是喊喊口号,而是真真切切落在实处。温州市、县两级领导多次莅临城市之窗广东总部,带来了家乡的温暖和召唤,从而让他坚定了城市之窗总部回归的决心。

  今年9月21日,城市之窗家具整装中心正式开业,较计划有所提前,王东升道出了其中的奥秘:除了企业回归的决心外,更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的保驾护航。王东升进一步介绍到,项目落在瓯海区,市、区两级相关部门都多次上门提供服务,解决问题。瓯海区还专门指派助企干部,实行“店小二”式的服务,为项目急需解决的问题开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破例先建后批。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温商选择回归家乡。在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一周年之际,王东升也有自己的新期待:希望二代企业家能承接好老一辈企业,让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同时,家族企业式的民营企业能向现代开放型企业转变,真正做规范型的企业,让资本力量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为温州创业之城添色抹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