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正能量!6位民营企业家在新生代“两个健康”论坛谈创业创新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11-03 09:44:00

  创新的未来,是青年。“两个健康”的希望,在青年企业家。

  11月2日下午,作为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的专场活动,新生代“两个健康”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国际厅举行。

  6位省内外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围绕“新生代企业家如何践行‘两个健康’”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如何创业创新。

  张鹏飞:创1.5代的4个初心

  张鹏飞温州市工商联副主席、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主席、泰昌集团董事长

  18岁就接手家族企业的张鹏飞,被很多朋友笑称为创1.5代,论坛上,他发表了题为《不忘来时路,迈步向前越》的演讲,讲述了创业16年中不平凡的历程。张鹏飞说,作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要有责任担当,找到做一个有使命感企业家的初心;要有乡愁情怀,找到一个在家乡做企业的初心;要有专业深耕,找到做一个高质量企业的初心;要有复古使命,找到体现价值、反哺社会的初心。

  方毅:企业家要不断超越自己

  方毅杭州市新生代联谊会会长、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公司董事长

  杭州市新生代联谊会会长,乍一听这个名号,会以为正在演讲的方毅是一名杭州人。但是他却自豪地说:“我是地地道道的温州龙湾人。”

  “温州赋予我创业的精神,我的母校浙江大学给予我创业的能力,而杭州,给了最适合我的创新创业的沃土,如今,我要把创新创业的能力和环境重新回馈到家乡温州!”方毅用最直接的语言向家乡“告白“。

  今年3月,方毅创办的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A股创业板,引领了“数据智能”新风向。他认为,企业要在技术上引领时代潮流,就要一直不断地创新、推新、不断地超越自己。

  陈锋:坚定信念做实业

  陈锋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锋是来自浙江绍兴的民营企业家,他所在的企业是汽车零部件。这个听起来非常传统的产业,本身所含有的技术,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却是非常高的。论坛上,陈锋分享了如何让传统企业占领行业市场,他也认为,民营企业家要坚守信念做传统产业,把握市场机遇,让传统产业插上资本的羽翼,从而飞得更高、走得更远。他还说,要强研发、立标准,构建企业的护城河。

  谈剑锋:做自己擅长的事

  谈剑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技术男,谈剑锋的创业方向是网络安全。他认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分为创一代和创二代。创一代新青年,要多学习失败的创业案例,坚持创业、勇往直前,做自己专业和擅长的事情;创二代新青年,要传承、学习、发扬好父辈精神,并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再发展,改变传统模式,最后高质量发展。

  吴相君:坚守创业初心

  吴相君石家庄市工商联主席、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70后吴相君原本是一名中医师,因为父亲是中医领域的大家,他毅然决然接过医药产业,在大健康领域闯出了一番天地。他说,践行“两个健康”,需要坚定信心,勇于变革。“企业要发展,需要坚守创业的初心,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模式。”吴相君说,企业发展也是要义利兼顾,责任担当,要回报社会。

  许泽玮:企业家要多参政议政

  许泽玮北京市延庆区工商联主席、91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

  91科技集团,是北京首批互联网企业软件示范单位。创办者许泽玮,通过8年奋斗,让91科技集团成为一家估值百亿的科技企业。犹记得,创业初期,许泽玮有过被拒绝过167次的经历——用自己的核心技术、理念,找谁谁都不支持,直到第168次,他成功了!“这也告诉很多青年创业者,时间是最好的资本,任何磨难都可以用时间来克服。”

  身为北京延庆区工商联主席的许泽玮,呼吁青年企业家多参政议政,因为这样能更快了解国家政策,从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