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营企业发展意见凝结温州贡献

温州网 2019-11-04 07:06:00
《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已通过中央深改委审议。

  温州网讯 11月2日,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召开。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介绍,《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已通过中央深改委审议,该意见也凝结着“两个健康”先行示范区温州的贡献。

  “我要特别说明下,这部政策的出台离不开浙江,包括温州重要的贡献。我们两次到浙江来调研,到了杭州、宁波、温州等多个城市,各地包括温州的企业家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徐善长强调。

  今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近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强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稳定发展环境,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徐善长说:“文件出台以后,我们将做好三个方面的推动工作。一是推进任务细化实化,做好任务分解,推动有关地方、部门出台落实细则,完善配套政策。二是推进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建立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协同推动机制,推动各部门支持民营企业改革举措的系统集成,进一步放大改革总体效应。三是推进政策落地见效。”

  据了解,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温州精心制定了“41条意见”“80条新政”,并把政策意见细化为146项具体责任清单,这146项之中有57%是突破性、探索性、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在146项具体责任清单100%出台方案的同时,配套实施人才新政“40条”、降本减负“42条”“新30条”等一系列政策。温州在全国率先推出惠企政策“直通车”、跨境为侨服务“全球通”、便民服务“瓯e办”,打响了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版、企业版、民生版品牌,加速破解困扰民营经济发展难题。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