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报告》发布 看这一年多成效如何

温州网 2019-11-04 07:07:49
报告披露一年来我市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经验与成果。

  温州网讯 在前天举行的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上,《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披露一年来我市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经验与成果。用数据证明,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是应对经济下行的有效抓手,也是促进民营企业快速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的有为举措。

  该报告指出,温州民营企业数量占温州企业的99.5%,民营经济对GDP的贡献超过90%,工业增加值占到91.5%,从业人员占到92.9%,税收收入占到90%。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成立一年多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果——

  温州制定了创建的总体方案和政策体系,形成了“41条意见”“80条新政”,并把政策意见细化为146项具体责任清单;温州全年共举办涉及“两个健康”重要活动40多场次,持续开展“推新政破堵点”系列行动;制定“两个健康”发展评价体系,为全国性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开启样本测试,待成熟后推广。

  温州还出台了全国首个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地方规范性文件,刚性规定凡是企业有关的政策出台,必须征求企业家意见,今年已有10多个重要涉企政策通过“政企圆桌会议”等平台充分征求企业家的意见;创新新生代企业家挂职锻炼制度,今年7月份,首批54名二代企业家赴县(市、区)部门挂职;对企业实施降本减负,今年预计全年减负215亿元,远超去年减负153亿元的水平。

  此外,温州市持续深化社会力量办社会改革,坚持政府引领、市场决定,进一步向民间资本敞开大门,联动推进社会力量办学、办医、办养老、办体育国家级改革。同时持续推进涉企事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基本实现了一般企业投资审批“最多90天”。

  报告指出,温州一系列“两个健康”先行举措的落地,给温州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可喜变化”——

  一年来,通过给企业家礼遇尊荣,企业家信心指数已连续8个季度处于“较为景气”区间,并继续呈走高态势。温州在全国率先通过法定程序立法,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民营企业家节”。

  一年来,多途径打通企业办事路径、提高服务效率、破解痛点难点,在全国297个城市中营商环境排名中,温州排到第26位,小微企业环境满意度全省第一。上半年,温州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0万户,成为全省第二个市场主体破百万的城市,每天新设市场主体520家、企业150家。

  一年来,通过项目化管理、时序化推进、清单化定责,“两个健康”146清单逐一明确实施举措,其中94项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31项在全国或全省具有引领性,一批首创性改革事项开始复制推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