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温州一家人》获“金熊猫”最佳电视剧

温州网 2019-11-04 07:30:17
《温州一家人》和《鸡毛飞上天》《父母爱情》同时获得“金熊猫”最佳电视剧。

  温州网讯 11月1日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第十五届四川电视节暨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温州一家人》和《鸡毛飞上天》《父母爱情》同时获得“金熊猫”最佳电视剧。四川卫视在黄金时间现场直播了颁奖典礼。

  “金熊猫”国际传播奖是由中宣部批准同意设立的大奖,具有权威性。“金熊猫”的参评作品都是在海外播出上映过的中国题材作品,彰显出了最鲜明的国际传播属性。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宝国任评委会主席,与海内外著名影视机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业内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据悉,不同于国内诸多的奖项,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获奖作品全部讲述中国故事,并实现海外放映。仅评委会特别奖作品《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就形成了覆盖数十亿人口的世界级传播。本次奖项以“中国故事·国际传播”为主旨,面向中国大陆及海外(含港澳台地区)征集了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5部作品参与选评,共有15部作品捧得象征着专业、荣誉的“金熊猫”奖杯。

  当晚,刘劲、李思思、栗坤、杨林联袂主持颁奖典礼,陈宝国、张凯丽、李成儒、黄晓明、高亚麟、范明、黄小蕾、任重等知名艺人出席活动,还有多部热播影视剧参演演员及主创团队齐聚成都,为天府之国再添“星光”。本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的奖项竞争,不可谓不激烈,“视后”“视帝”的归属更是悬念四起。《鸡毛飞上天》中的殷桃、《欢乐颂1》中的女强人刘涛、《小别离》中的霸道母亲海清,都是本届“金熊猫”最佳女主呼声最高的人选。最佳男演员人选则是《父母爱情》中的郭涛、《生活启示录》里的胡歌,以及《小别离》里的好脾气爸爸黄磊。以上演员无论是哪位拿奖,都是“实至名归”。与此同时,最佳电视剧的竞争也是异常激烈:讲述义乌商人在改革发展30多年里曲折而辉煌发展的《鸡毛飞上天》;讲述炮校军官江德福与资本家小姐安杰横跨50年爱情的《父母爱情》;讲述身份差异巨大的“四美”齐聚欢乐颂公寓的都市电视剧《欢乐颂1》,以及《那年花开月正圆》《创业时代》等等都是本届提名最佳电视剧的“大热门”。

  最终,郭涛凭借《父母爱情》里幽默护妻的军官江德福获得最佳男演员,殷桃凭借《鸡毛飞上天》中身世坎坷、勤劳好学的骆玉珠获得最佳女演员,《鸡毛飞上天》《父母爱情》《温州一家人》同时获得最佳电视剧。“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的责任,中华文化走出去是我们的使命。”获奖者们如是说。

  来源:温州晚报

  江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