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的民生期待|92盏路灯点亮村民出行村路

返回专题

我的民生期待

  海湾村村民陈兰弟

平阳县海西镇西湾社区海湾村村民陈兰弟,向温州新闻网《不忘初心的民生期待》栏目,反映了一件让他颇为感动的民生小事。

“我们村背山面海,村里的路灯经常遭到海风的‘破坏’,尤其是台风一来,损坏情况就特别严重。”陈兰弟表示,路灯问题影响到村民的出行,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担忧刚刚反映给村镇干部,不到一周的功夫村里路灯就得到了改造提升,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村两委办实事惠民生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近日,温州新闻网记者带着村民们的赞许,来到海湾村了解情况。村干部林中淦告诉记者:“获悉村民的诉求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沿线路灯进行提升改造,考虑到台风影响,还更换了更粗的灯架、更亮的灯泡,确保村民的夜间出行安全。”

林中淦介绍,目前村里住着100多位老人,为了确保他们夜间出行安全,村里还根据老人居住位置、需求加装路灯,确保每户老人屋前房后都有路灯,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巡查,对损坏的路灯及时维修,照亮老人出行道路。

  提升改造后的路灯。

据了解,通过提升改造,现今全村路灯已达到92盏,夜间道路照明得到了极大提升。路灯改造完成后,村民陈兰弟还亲自沿着村内道路“巡视”了一遍。“路灯提升改造后,老人出行更安全了,村民们也更愿意晚饭后出来休闲散步了。”陈兰弟见证着村里的变化,开心地说道。

  路灯提升改造后的海湾村村道。

林中淦表示,民生无小事,村党支部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乡村振兴助力,尽最大能力把村庄亮化工作继续做深做细。接下来,村里还将把村中的路灯线路进行地埋,提升防风抗台能力,新建景观路灯,照亮道路的同时,也提升村民的居住环境。

邀您来当阅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