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成立 为全球温商解决纠纷提供保障

温州网 2019-11-05 07:25:00
将为全球温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

  温州网讯 昨天,由温州市司法局、温州仲裁委员会、温州大学、世界温州人大会联谊总会法学分会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宣告成立。该仲裁院成立后,将为全球温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

  据了解,目前,有175万温州人在全国各地、有68.8万温州人在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经商创业,其中有38万温州人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和地区。温商在生产、交易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尤其是商事争议、涉外投资争端等能否获得及时公正的解决,不仅关系到市场各类主体合法权益能否得到有效保护,且关系到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能否健康发展或成长。

  温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仲裁作为国际通行的民间性商事纠纷解决方式,具有专家断案、高效便捷、程序灵活、保密性强和国际执行力等优势,在国内乃至国际贸易纠纷解决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设立温商国际仲裁院,将为我市经贸投资领域的发展、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专业可靠、高效便捷、公信力强的仲裁法律服务,为全球温商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合法权益的保障提供“温州仲裁智慧”,为我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优势作用。另外,温州仲裁委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出的“温州掌上微仲裁”,将进一步扩大仲裁优势,打破空间与时间的限制,让全球温商在国外动动手指,就可以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仲裁法律服务,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陈彩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