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农贸市场一摊主边卖猪肉边练字 引市民围观

温州网 2019-11-05 08:26:00
前天,市民卢先生向爆料,市区黎明路农贸市场有个摊主在卖猪肉时,找空会练练字,这让一些消费者感到好奇。

  时侠中在肉摊上练习书法

  温州网讯 前天,市民卢先生向爆料,市区黎明路农贸市场有个摊主在卖猪肉时,找空会练练字,这让一些消费者感到好奇。当天下午,记者找到了这名摊主,他叫时侠中。

  时侠中来自安徽宿州市,今年58岁,他和妻子在温州卖猪肉已有10多年了。记者看到,在他摊位下方置物处,放了四五本他平时练字的本子,上面有毛笔字,也有钢笔字,写得满满当当。时侠中说,他是最近一个月才开始练字的,此前已有20多年没练字了。

  “最近猪肉涨价,生意不忙,才有空练练字,消磨下时间。”时侠中说,他每天凌晨起来去进购猪肉,和妻子一起忙活卖肉。每天中午练习写字半个小时,练字纯粹就是自我欣赏。

  时侠中的妻子曹金芝说,丈夫之前挺喜欢书法的,他把练字当作了自己的喜好。

  据了解,时侠中高中毕业,在他的村里算是个文化人,但因为家里条件有限,他没考上大学。后来,他来温务工,家里有一儿两女,一家人日子过得倒也美满。时侠中说,他还会一直练下去,以后老了,也能给晚年生活带来一些乐趣。

  看到时侠中在练字,旁边一家摊位的杨先生则是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时侠中算是这个菜市场里的“文化人”,不时会有人过来看其练字。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陈晓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