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再摆擂!瓯江口再上赛场亮赛绩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再摆擂!瓯江口再上赛场亮赛绩

温州网 2019-11-05 14:34:00

  温州网讯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助三红”活动,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新高潮。

  一是项目招引落地“奋起直追”。聚焦152项目招引落地数量短板,坚持“一把手”主抓,积极谋划推进项目落地,20亿元蓝光水果侠文旅项目即将启动土地招拍挂,20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中信·阿里云智能产业园已初步明确选址,50亿元绿地温州展贸中心项目已完成实施方案,重大项目招引取得新进展。紧盯亿元项目任务,强化服务提速度,在已落地4个亿元项目的基础上,新增8个亿元项目,均已完成选址和设计方案评审,进入土地招拍挂程序,年内落地12个亿元项目目标基本实现。

  二是综保区申报“三线并进”。紧扣综保区报批要求,积极向上对接、加大报批工作力度,完成产业调研及规划方案评审,初步明确将以全省第一顺位获批。同步加速签约落地优质外向型产业项目,梳理第一批拟入区项目21个,总投资约177亿元,为综保区申报奠定产业基础。坚持谋前一步,倒排封关验收时间,提前启动综保区建设工作,实现审批招商建设三线并进。

  三是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优势”。紧盯重点指标,保持优势指标全年红,1-9月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达241%,保持全市第一增速;财政收入突破4亿元,创历史新高;技术交易额、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均已提前完成年度高线目标。

  洋光半导体芯片及智能应用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是2018年瓯江口温商回归的重点引进项目。总投资5.02亿元,占地面积118亩,主要生产拥有自主产权的制冷制热及温差发电半导体芯片以及和其相关联的应用产品。项目于2018年底动工,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该项目拥有两个特点:一是产品优势明显。自主研发的半导体芯片将制冷热温差最大温度提高了30度,能源转换效率较同类芯片提升75%,大大拓宽了制冷芯片应用范围。该产品应已用于冰箱、空调等家电领域,并拓展至环保、冷链物流等新兴产业。二是项目带动效应明显。基于温州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需求,该项目初步结合头盔、家纺等温州传统产品开发了智能新应用,为更多温州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开辟了新路径。

  萤尔光电LED照明产研基地项目

  该项目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从上海引进的“温商回归”项目之一。该公司专注户外投光灯具二十四年,是户外照明细分领域最大的投光灯制造工厂。项目总投资1.81亿元,用地面积56亩,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现已全部结顶。

  该项目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有三大特点,一是进度快。项目从2018年9月开工建设,一年多时间已基本完成主体厂房建设,明年5月将实现投产运用,比原定工期提早10个月时间。二是研发强。该公司户外投光灯具研发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拥有163项研发专利,并已初步研制出新型整合式LED合成电路,将实现快速增产增效目标。三是厂区美。利用自身产品打造出灯光喷水池、生态花园新厂区,实现生活生产生态三生融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