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组建35个宣讲团讲述身边的“初心”故事

杭州日报 2019-11-05 14:48:48

  记者毛长久刘乃武

  通讯员高静玮叶子

  在我们身边,你会发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怀着一颗初心,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在平凡的人生中书写着不平凡。

  10月31日,西湖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比赛决赛在留下街道杨家牌楼社区文化家园举行。参赛的12名选手,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悟,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身边的典型人物。

  不忘育人初心的老校长

  学军小学的老校长杨一青,被誉为教育界的常青树,他的人生经历可以概括为“一个人一辈子在一个单位做育人这一件事”。

  上世纪70年代,年轻的杨一青就进入了杭州市学军小学,这一待就是40余年,无论风霜雨雪,他每天最早到校微笑地看着孩子们进学校。有人问他:“杨校长,您每天这么早到学校看着孩子们不累吗?”杨老师说:“累呀,但是每天看着孩子们,我觉得自己一直都很年轻,就不觉得累了啊。”

  这种坚持,靠的就是那颗赤诚的教育初心。

  2007年,杨一青退休了,可他依然没有闲着。从那年开始,他成立了“杨一青名校长工作室”,开始“教”校长了,带着他们听诊把脉、对症下药,分享名校长工作室的教育思想结晶。

  现在,杨校长虽已古稀之年,依然“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用自己的行动创造美丽和传播美好。

  94岁的“年轻党员”

  “入党是我一辈子的心愿,原来只能埋藏在心底。后来,社区书记给我做动员,让我甩开了思想包袱。”2013年12月,翠苑一区居民达式华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这一年,达奶奶已是88岁高龄。

  入党申请书写得很快,1个小时就完成了,A4纸写了3张半。

  和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一样,达式华认真完成党校培训学习,按期提交思想汇报。

  2016年12月18日,达式华转正入党。“成为党员后,我感觉责任更大了,要走好今后的每一步,要为大家做更多的事。”

  入党后,她保持着节约朴素的生活作风,每天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还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每月支部的固定党日活动,她与其他年轻人一样完成文件学习,并积极参加文明劝导、巡河志愿活动。

  小区52幢旁的“邻里之家”是达式华奶奶常去的地方,这里是“达式华工作室”所在地。早已退休的达奶奶,仍会每周五上午在“达式华工作室”坐诊,为居民量血压、解答咨询。30多年来,她为社区里600多位居民看过病,她记录的30多本病人诊断本,放在柜子里摞起来有近半米高。

  达式华说:“虽然我今年已经94岁了,但我仍然是一名年轻党员,依然需要不忘初心,努力做合格的九千万分之一。”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西湖区将组织优秀选手到基层进行宣讲,比赛视频将同时下发到各镇街文化礼堂、文化家园供组织学习,真正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以来,西湖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建了各级宣讲团赴各镇街、区属各单位宣讲。目前,全区已建立35个各级各类宣讲团,开展各类宣讲1097场,受众7.8万余人次。

  下一步,西湖区还将在现有的灵隐街道红色讲师团等宣讲团的基础上,结合本地特色,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使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眼入脑入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