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乡土人才“名师名家”研修班开班 共有101人

温州网 2019-11-06 08:15:00
11月5日,温州市乡土人才“名师名家”研修班暨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温州网讯 11月5日,温州市乡土人才“名师名家”研修班暨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带头人培训班开班。全市共遴选出了101名乡土人才“名师名家”参加培训。

  目前,我市农村科技服务人才严重缺乏,我市农村实用人才总量12.17万人,占农村劳动力的2.7%。如何把12万农村实用人才的作用发挥好?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招募农村实用人才“名师名家”,共计101名。他们从事农、牧、渔业生产、加工、经营以及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相关行业时间达3年以上,并且在当地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从业不足3年者,应在该领域成绩突出、在全市有较大影响),能够带领农民群众共同致富,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科技支撑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联合举办温州市乡土人才“名师名家”研修班暨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带头人培训班,加强我市乡村振兴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乡土人才创业创新能力,培育成长一批名师名家,示范带动引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培训主要采用理论学习、案例研讨、沙龙讨论、现场教学与指导、专家对接跟踪服务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将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培训定于2019年11月5日至8日,第二次培训定于2019年12月3日至5日。第一次培训理论课程结束之后,他们将赴江苏太仓、昆山、苏州等地进行现场学习。

  记者从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划,到2022年,全市农业科技贡献率要达到66%,农村实用人才占农业从业人员的比例要达到20%以上。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