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天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举行十周年论坛

温州网 2019-11-06 08:15:00
昨天下午,一场以“爱心温州善行天下”为主题的论坛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

  温州网讯 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迎来了十周年。昨天下午,一场以“爱心温州善行天下”为主题的论坛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来自海内外医疗、慈善、媒体、企业等多领域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微笑”未来。

  现场,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三位形象代言人白雪、曹众、潘小芬特地为此次十周年的论坛活动发来了视频祝福。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原会长Anit专程从美国赶来,她给“微笑联盟”送上了两份十周年贺礼:与美国微笑联盟建立合作十周年证书、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杰出领导奖。两份沉甸甸的荣誉代表着她的认可。她说,“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让更多的唇腭裂孩子修补微笑,坚持十年不容易,为微笑联盟点赞,为温州点赞。”

  记者了解到,2008年5月,温医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第一次成功合作,为113名唇腭裂儿童实施了免费整形修复手术。随后,在温籍爱乡台胞何纪豪先生的呼吁下,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搭建起了温州唇腭裂治疗的筹资平台。11年来,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除提供技术支持和全程技术指导外,还包括帮助中心培训治疗团队,定期举办教育性学术研讨会等,以提高温州口腔科医生现有的技能、技术和成绩。

  温州大学是“微笑联盟夏令营”主阵地,从2009年开始,就一直为唇腭裂患儿提供心理辅导帮助,该校副校长薛伟说,“医学治疗给患儿修补了生理上的伤害,而我们则从心理为孩子塑造内心美,希望‘微笑联盟’越走越远。”

  “作为“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执行单位,每一次活动我们都参与其中。”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乙怀说,也许有一天,“微笑联盟”将走出国门,让世人能够了解,温州人有“商行天下”的能力,更有“善行天下”的仁心。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顾问、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说:继往开来,十年历程回忆更多的是为了更好的明天,今后的10年、20年,让我们将爱心融化在血液中,让温州人的大爱走遍全世界。”

  会上,《永远的微笑》《唇角的幸福》《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十周年纪念画册》举行了首发仪式,庆祝和回忆“微笑联盟”十年风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