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承诺又落空 文昌路封道施工几时通?

温州网 2019-11-06 08:15:00
那么,这一工程目前进展究竟如何了?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施工中的文昌路

  温州网讯 一项民心工程,封道施工了一年多,啥时候能建好恢复道路畅通?给市民带来出行烦恼的这项工程系文昌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该工程是我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单位为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但该工程自开建至今,总给人感觉一种“只见封道,不见完工”的感觉。

  那么,这一工程目前进展究竟如何了?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走访现场】

  说好封道施工6个月

  竟然“超时”了

  “温州大道与文昌路交叉口封闭施工6个月,如今已过去7个多月了,封闭施工怎么还没有结束?”让众多市民有此一问的源头,是今年3月我市交警部门发布的一条公告:因文昌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施工需要,决定对温州大道与文昌路交叉口实施交通限制措施,限制时间为今年3月20日至9月30日。

  但记者昨日来到该交叉口处看到,现场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施工区域的外围设有一排一人多高的白色施工挡板,挡板内有挖机和工人正在施工。

  说好的封道施工6个月,结果食言了。来往的行人、车辆只能继续选择绕行,其中不少电瓶车车主绕行时选择将车子开上了人行道,由于人行道宽度有限,来往车辆出现了拥堵排队的情况。

  【屡次失信】

  去年承诺今年8月通车

  为何也不算数了

  道路交叉口封闭施工“超时”,并非该工程“失信”表现的个例。记者注意到,去年10月有市民监督团曾前往该工程施工现场,找寻文昌路何时才能疏“堵”的答案。

  当时,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建忠给出的回应是“管廊施工预计在明年6月前完成,8月份恢复通车。”

  从目前情况来看,这种说法显然是“失信”了。

  无独有偶,去年8月,我市交警部门还发布过另一则公告:因文昌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施工需要,2018年8月11日起至2019年8月30日止,文昌路(温州大道-高二路)实行双向临时限高措施,禁止总高度2.5米以上车辆通行。

  但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两头位置仍设有限高栏,超高车辆仍需选择其他道路绕行。受其影响,途经文昌路运行的市区55路、84路、125路公交车自去年8月改道后,至今未能恢复原线路运行。

  近期,交运部门也接到了不少市民的咨询和投诉,希望改道公交能够尽早恢复原线路运行。

  【对话部门】

  原定今年底完工

  竟没了具体时间表

  资料显示,文昌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工期600天,原计划今年底完成。

  10月30日,记者试图向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该工程的相关责任人张显达了解情况,他在电话中称:自己人在外地,让记者本周再与其对接。

  但他在电话中也说:“这个项目遇到的难度非常之大,地下管网的恢复遇到了很多问题,有些污水管原先可能都没有资料。道路通车时间可能会延期到明年。”

  另外,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还回应,因为金温铁路没有拆除,也影响了各管线迁改,造成工期延误。

  本月4日上午,记者再次拨通了他的电话,他在电话中称:“这个事情向领导汇报了,领导意思说这个月很多事情我们还在赶工期,还不明朗。”张显达口中的“领导”即是毛建忠。

  4日下午5时24分,记者拨通了毛建忠的电话想了解工程近况,其以有事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并表示“明天也有事”。记者前后四趟前往文昌路管廊工程施工现场,也都没能遇到建设单位人员。

  为什么这么一项浩大工程,没有在施工前收集齐材料,对接好金温铁路问题,就草草上马,然后在施工中遇到了问题,再选择封道延期,让市民承担出行受阻的后果。

  文昌路封道施工几时才能通?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文李立/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