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安装新设备司机担心有辐射 客运公司这样答复

温州网 2019-11-06 08:18:00
这种设备带有摄像头智能分析系统,从发出的光线来看,还达不到刺眼的程度。

安装在驾驶室的“智能视频监控报警平台”

  温州网讯 昨天,多名客运巴士司机爆料,他们公司在巴士内新安装了一套“红外线防疲劳”设备,驾车时,就会受到这种设备发出的红外线照射,担心会对身体不利。

  记者了解到,这些司机来自温州交运集团城际客运有限公司。

  记者在双屿客运中心一辆温州至青田的巴士上看到,这种设备带有摄像头智能分析系统,从发出的光线来看,还达不到刺眼的程度。至于长时间照射下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反应等问题,记者找到温州交运集团城际客运有限公司安全机务部经理侯明明。

  侯经理出具了一份《光生物安全检验报告》,针对设备光线会对人体产生的影响做了多项分析报告,尤其突出了对人类眼睛的影响分析,报告中的结论显示,这批设备各项指标都在安全范围内。

  “我们也怕设备会有辐射问题,所以第一时间向厂家要检测报告。”侯经理说,他们早已将这些检测报告给司机看过,但还是有些司机不理解,其实这套设备是有利于司机驾驶和乘客安全的。

  侯经理解释,这套设备名叫“智能视频监控报警平台”,以往他们要查看驾车途中的司机,只能打开一个个对应的车载监控视频后台,面对数百名司机,光凭人力很难做到完全实时监控,可这套设备运用了人工智能等技术,“它一监测到司机有抽烟、打电话、瞌睡、路线偏离等行为,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光线和语音等方式提醒司机,还会把司机的违规行为剪辑成视频与照片传到后台”。

  在该公司里,记者看到一份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印发的《关于推广应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的通知》,三类以上班线客车(指非毗邻县之间的客运班线)、旅游客车和危险物品运输车(以下简称“两客一危”)都在推广范围内。“我们按照省里和市里的要求统一安装这套设备,预计我市‘两客一危’安装率今年要达到75%,明年要达到100%。将来新生产的营运车辆也会安装好这套设备再出厂。”侯经理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