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瓯江口这个散文名家采风活动成果丰硕

温州网 2019-11-06 16:03:00
通过有力的笔尖,细腻的描绘,散文名家们用优美的文字诉说着瓯江口历史、描写拓荒、赞美建设、展现新貌、畅想未来

  温州网讯  11月4日,随着环球人文地理杂志上的一篇《温州瓯江口纪事》文章的刊发,由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组宣部策划组织的“散文名家采风瓯江口”活动收获硕果累累。

  今年5月10日-11日,中国作协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陆春祥,中国作协会员、新民晚报首席编辑杨晓晖,中国作协会员、上海报业集团高级编辑王雪瑛,中国作协会员、浙江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鲁晓敏,中国作协会员、湖南文学副主编赵燕飞,中国作协会员、浙江省散文学会副秘书长施立松等散文名家来瓯江口采风创作。在两天的采风活动中,作家们实地参观了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地下综合管廊、十里樱花园、园区代表性企业以及灵昆街道海思村渔耕文化馆,欣赏了独具瓯江口特色的桥梁夜景。同时,与灵昆老干部们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对家乡的看法以及近年来的变化对生活、工作的影响。采风过程中,散文名家们搜集了各种创作素材,为艺术创作提供了灵感。

  6月份以来,他们所创作的多篇宣传推介瓯江口的文章在全国各大媒体及平台刊发及转载。其中人民日报1篇,人民日报海外版1篇,光明日报1篇,中国文化报1篇,解放日报1篇,新民晚报1篇,学习强国平台转载4篇,中国作家网1篇,上观新闻1篇,环球人文地理1篇。另外,新浪、腾讯、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也进行了大量的转载发布,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和热议。

  通过有力的笔尖,细腻的描绘,散文名家们用优美的文字诉说着瓯江口历史、描写拓荒、赞美建设、展现新貌、畅想未来,书写出了“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的规划建设发展情况,瓯江口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拓荒牛”精神以及瓯江口巨大的发展潜力,有力提升了瓯江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学习强国客户端
上观新闻客户端
环球人文地理杂志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