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易团首日战果颇丰 意向成交额6539万美元

温州网 2019-11-07 07:11:02

  温州网讯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进入第二天,温州交易团正式开始分批进馆进行参观、采购。截至昨晚18时,温州团交易首日达成意向成交额6539万美元。而在同天举行的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温州团将三大外资项目揽入怀中。外贸和外资并驾齐驱,共同发力。

  温州团交易首日最大的一笔订单诞生于昨日下午两点,由温州市孔雀国际贸易公司和上海望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与德国米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约,这笔订单总值1.8亿元,主要用以向德方采购电磁炉、电饭煲、电烤箱等小家电产品。

  据悉,孔雀贸易公司于2010年创立,主要为中国银行、中国联通、中国国际航空等大型公司的积分兑换平台提供产品服务,其产品采购自日本、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负责人李孝取介绍,他们与德国米技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去年在首届进博会上他们便签约了1.5亿元的采购订单,一年来订单落实情况不错。

  在他看来,进博会已超越参展商与采购商之间的“买卖关系”,更多的是各国之间实现文化与生活方式交流互通的一种方式。

  市商务局透露,今年我市企业报名参加进博会的热情更为高涨,注册报名参与企业数达1040家,参加人员2542人,无论是采购人数还是采购规模,都较去年有不少增长。在首届进博会上,温州交易团创造了总计1.3亿美元的采购成绩单,今年预计采购额会达到1.6亿美元。

  昨天,在温州交易团全面开启“买买买”模式的同时,3家外资企业正式与我市签订合作协议,要与温州展开产业、商贸、科研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其中,鹿城区政府与香港康奈集团签约温州环球商品贸易港项目,计划在鹿城双屿建设温州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配套鞋类专业市场;瑞安市政府与日本泽瑞株式会社签约瑞安氧化硅基新材料项目,日方拟在瑞安建设一个包括生产车间、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品质管理、仓储设施等在内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新型工厂;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总会签约浙江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项目,双方将开展温州智能制造人才培育、智能制造先进技术开发、国际化智能制造企业培育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合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