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在浙德对接会上签约的温州项目什么来头?

温州网 2019-11-07 07:46:00
在晚上的项目签约环节上,总计33个项目中,有3个温州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温州网讯 11月6日,浙江省政府在中国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第三届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晚上的项目签约环节上,总计33个项目中,有3个温州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其中,温州环球商品贸易港项目位于鹿城双屿,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将建设温州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配套专业市场和一个超高层商住楼。据项目中方负责人盛海闯介绍,这一配套专业市场将主要以鞋类及鞋类辅材产品为主,和周边的双屿鞋都形成完整产业链集群。有别于传统鞋类市场,温州环球商品贸易港将以街区式商场的形式呈现,并引入更多潮流、时尚、智能的元素,提升商户和客户的购物体验感。项目将于月底进场施工,专业市场部分预计两年完工。

  第二个项目,瑞安氧化硅基新材料项目,投资2000万美元,拟用地13320平方米。该项目的投资方为日本企业——泽瑞株式会社,计划在瑞安建设一个包括生产车间、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中心、品质管理中心、仓储设施、培训中心等在内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新型工厂。

  该项目的落地离不开一位在外温商的努力。“这个项目最开始选择的是江苏,但由于港口原因迟迟不能落地,后来我就推荐了瑞安——这里距离宁波港、泉州港都在300公里范围内,而且大到电机、小到螺丝钉,各种配套配件都很齐全。所以,最终才签约落地温州。”泽瑞株式会社总经理张友荣是一名远赴日本创新创业的温州人,他透露,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图纸设计阶段,预计明年春节后入场施工。项目建成投产后,有望实现年产值1.5亿元、税收1600万元的目标。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总会签约的浙江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项目,旨在围绕温州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开展智能制造人才培育、先进智能制造技术开发、工业4.0专家智库建设、国际化智能制造企业培育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合作。

  研究院已于今年7月入驻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据研究院总监陈滨介绍,短短不到四个月时间,研究院已经分别为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浙江鼎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对接了来自德国高校机械系的专业团队,为它们的生产线改造和新生产线引入做规划,帮助这些企业从机械制造向自动化生产和智能化生产转型。

  另外,在11月即将举办的温州人才节上,研究院还邀请了十余人的德国专家团来温州调研,为相关企业升级“问诊”;同时他们还将参加智能制造创新论坛,分享德国工业4.0的发展经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