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通轨道运营公司为何给市人社局写了封感谢信

温州网 2019-11-07 08:04:00

  一封来自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的感谢信

  赞!市人社局实施预审还主动指导和解答

  一次性办完不到10分钟,不用来回跑

  温州网讯 1月5日,市人力社保局收到一封来自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信中称,该局能想企业所想,用实际行动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让企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营商环境的优化。

  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主要从事铁路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维护等。由于用工性质的特殊性,按要求企业需办理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

  “相较于去年,今年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增加了网上材料申报模块,让企业申报更加便利。”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说,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事关劳动者权益,因此申报材料要求较高,然而在审批过程中往往会出现申报材料不齐、填写不规范等情况。“通过网上申报进行预审,可以有针对性地就具体事项给予指导和解答,避免办事人员来回跑办,从而切实增强企业及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对此,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曾先生深有感触。

  10月16日,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在看到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通过网络提交的申请后,便对申报材料逐条进行梳理、核对,事后第一时间以电话形式告知曾先生需要修改、补齐的材料等,并连同办事服务指南一并发至曾先生预留的邮箱。

  “网上预审后再到窗口一次性办完不到10分钟,整个材料审批不用来回跑。”曾先生说,在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事项过程中,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都是主动对接,非常细致耐心地给予指导、解答,让他少走了弯路,提高办事效率。“现在政府部门总能站在企业角度考虑问题,除了办事申报方面,在其他很多地方也能享受到应有的便利。”

  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联动办理,通过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用内部业务流转、“数据多跑”来代替“群众跑办”。

  据介绍,今年全市人社系统民生事项100%实现“一证通办”,市本级135项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跑一次”,100%实现网上可办,材料电子化比率100%。其中“掌上办”实现率100%,零次跑实现率100%,即办比率达到81.75%,法定时限压缩比例为95.2%,均达到或超过省、市相关考核指标要求。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实现审批更加便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