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海外温商的野心:我想和LV做邻居

温州网 2019-11-07 09:24:39

  温州网讯 温商品牌BLOCCO5的展厅位于进博会最时髦的6号“品质生活”展馆一楼,它的旁边是美国知名运动鞋品牌斯凯奇,不远处便是法国化妆品品牌欧莱雅。

  这是BLOCCO5第一次报名参加进博会,对于主办方的展位安排,BLOCCO5创始人李雪打趣地说,“我不大满意,我希望明年主办方把我们安排到2楼LV展柜的旁边。”进博会6号馆的2楼,是世界顶尖奢侈品品牌汇聚之处,在李雪看来,那是一个可以寄托她野心的地方。

  上世纪90年代,和很多外出打拼的温州人一样,李雪夫妇在意大利开始艰苦创业。一开始,是把自己温州工厂生产的鞋卖到海外去,后来随着人脉和经验的累积,他们开始承揽众多世界顶尖奢侈品鞋履品牌的代加工。

  为他人做嫁衣,是很多温州传统制造业企业的重要收入来源,温州的制鞋行业、服装行业、眼镜行业等众多轻工业产业,都难以摆脱这样的发展路径,或者说谋生手段。

  但从事制鞋近30年的李雪夫妇,不再满足于仅仅为这世界上最好的鞋品牌“做嫁衣”,他们有一份野心:要让自己创立的品牌,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鞋品牌之一。

  这份野心被唤醒是在2003年。BLOCCO5品牌正式在意大利创立,多年来始终坚持原创设计,致力于要做中国第一奢侈品鞋履品牌。“中国还没有一个鞋品牌真正走向世界,跻身奢侈品鞋履品牌行列,我们想做这第一个。”李雪说,为了这个目标,他们请来了GUCCI(古驰)的原设计师担任品牌设计,并且进行全球化布局,在中国、意大利、西班牙设立生产基地,同时积极参加巴黎时装周、米兰鞋展等世界顶尖时尚展。

  本届进博会,他们带来了一款神奇的“奔跑吧高跟鞋”,成为进博会上不折不扣的“网红”,亮相首日,就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这款可以穿着奔跑的高跟鞋鞋面采用3D立体印刷工艺,鞋底采取镂空的设计和TPU边角材料的配置,鞋跟类同罗马柱,最大幅度增加行走过程中的受力面积,将“时尚”与“舒适”并存的原则贯彻到底。这款鞋已成为BLOCCO5最具识别度的明星产品,正在申请设计专利。

  “在意大利,哪怕企业再小,其初创的品牌都坚持原创设计,没有辨识度的设计,难以造就品牌的基因。”在与世界顶尖品牌打了20多年交道之后,李雪夫妇这样叮嘱自己。

  进博会让我们看到品牌的力量。过去,我们惊叹于在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找到“中国制造”的身影;未来,我们应该要有这样一份野心——在世界任何角落都能一眼发现“中国品牌”的特色。

  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品牌”,这是一条由低附加值生产走向高附加值创造的转型之路,这是一条从产业链末端走向产业链顶端的进取之路,这是一条只有出路没有退路的必由之路。

  这条路从来不是一条容易的路,任重道远、道阻且长,但希望所有温州企业都能带着这样一份“野心”上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