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服务村民, 瓯江口这波“红色星期天”活动很走心

温州网 2019-11-07 17:08:32

  温州网讯  为深化“红色亮旗”行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向心力,今年以来,瓯江口灵昆街道依托“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居民中心、红色驿站等红色阵地,深入挖掘并引进社会资源,常态化开展富有特色的“红色星期天”活动,切实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送下村,把便民多样的志愿服务送上门,让村民在红色关爱中度过精彩的周末。

  充电学习增本领

  为营造积极向上、温馨舒适的活动氛围,丰富与充实村民的文化生活,灵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各村红色阵地的书法讲座、手工授课、学习分享、法律讲座、课外阅读等活动齐上阵。

  10月27日,在党群服务中心内,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灵昆一小党员林晓坚老师为青少年做书法公益授课,以形象直观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示范书体笔法、结构和章法等书法知识,让辖区内的青少年零距离地接触中国书法、体会传统文化艺术魅力;11月3日,来自意象美术的崔晓丁老师开展美术手工制作授课,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手工乌龟制作的具体流程和制作要求,鼓励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为小海龟一家营造美好的栖息环境,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和点赞。据工作人员陈希介绍,接下来每周日的上午9点,党群服务中心将安排古筝品鉴、美术户外写生等活动,均对外开放。

  另外,各村的学习充电活动亦不输党群服务中心,也是各具特色、好不热闹。例如:九村村组织本村若干党员在红色驿站内开展学习分享会,由党总支书记向党员分享其赴平阳省一大会址学习后的所思所悟;海思村则组织老党员翁棣松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让老年人更容易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周宅村、叶先村先后开展“缤纷书法”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书法中度过了充实而又愉快的星期天;大部分村则开放红色书屋,组织本村小学生进行课外书阅读活动,丰富小学生周末生活,加强校外管理。

  载歌载舞强体魄

  旭日东升、丹桂飘香的清晨,各村的居民中心早早就迎来了热爱锻炼的村民。在沙塘村百姓舞台和北段村居民中心,来自灵昆街道武术协会的成员正带领村民开展“以拳养生,我在打太极”的健身活动,在刚柔相济、快慢有节的拳法中,村民们既做到了修身养性,又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

  在上岩头村居民中心,“红色星期天”之广场舞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热爱跳舞的大妈们迎着朝阳踩着动感的节拍,在广场上欢快地跳着舞……上岩头村妇女主任说:“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体验到了身心健康的充实感、愉悦感和幸福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大家都很乐于参与。”

  志愿服务送温情

  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双昆村、周宅村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文化礼堂,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帚、抹布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杂物垃圾,为清洁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王相村则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新灵景园城市书房,协助图书管理员对读者阅读完毕的书籍进行分类整理,并对城市书房进行了清扫,为读者朋友营造舒适干净的读书环境。

  除此之外,每周海思村文化礼堂的暖心赠粥送茶、沙塘村爱心食堂的爱心用餐送饭活动都在持续进行中,在一粥一饭一茶中让村民感受红色关爱;双昆村、王相村则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城乡医保代扣签约知识宣讲,耐心地解答村民在代扣签约过程中的疑惑,让村民们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

  联盟共建促服务

  10月27日、11月3日,党建联盟共建单位灵昆卫生院、龙湾农商银行灵昆支行充分发挥本单位资源优势,纷纷走进社区、村居,开展爱心义诊、安全用卡宣传等服务活动,积极构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农村党建新格局,提升了村民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红色星期天”活动的开展,让村民在红色关怀中体验当下美好的幸福生活,让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去诠释心系群众、服务村民的初心使命。据了解,灵昆街道将继续以“聚人心、聚人气”为目标,不断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增强党员群众的满意度、认可感和获得感,让“红色星期天”活动惠而有声、惠而有形。(郭彩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