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温州医疗企业有恒心 用15年攻克胰岛素针头0.15毫米

温州网 2019-11-08 07:50:41
从0.33毫米到0.18毫米,这0.15毫米的距离,他们一共走了15年。

  温州网讯 进博会7号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是本届进博会最“炙手可热”的展区,全球排名前30强的医疗企业有24家在这里集结。这个展区的展位一位难求,经过一次扩展,依然在今年3月就全场爆满。

  全世界对医疗健康领域的关注,在“抢展位”的激烈之中可见一斑。7号馆的“网红”展品是一枚比头发丝还细的胰岛素笔用针头,由日本企业泰尔茂Terumo制造。来自龙湾的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也是胰岛素针头的生产商,此番来到进博会,他们当然不会错过去看同行“网红”展品的机会。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见识过了这枚据称“世界上最细最短的针头”之后,贝普医疗常务副总王兴国心里有点暗喜,因为像这款针端直径仅0.18毫米的针头,他们公司在2016年就已研发成功,开始量产。在这次与世界顶尖“选手”的比照中,贝普没有掉队,几乎已经可以并驾齐驱。

  胰岛素针头每做细0.01毫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福音。因为,一个糖尿病患者每日通常要打针2到4次,针头每细一点,打针时的疼痛感就会减少一分。对于全世界的医用针头制造企业来说,最核心的技术就在于如何让自己生产的针头更细,并且在做细的同时,依然保持足够的硬度。

  在这件事上,贝普医疗已经坚持了近20年。2002年,贝普开始量产胰岛素针。那时的针头直径是0.33毫米,在肉眼看来这微不可见。但在贝普眼中,这是一座山。0.33、0.3、0.25、0.23、0.2、0.18……所有以毫米为单位计量的进步,都是贝普翻越的山头。而从0.33毫米到0.18毫米,这0.15毫米的距离,他们一共走了15年。

  贝普董事长张洪杰坚信,“应对市场风云变化的最好方法,唯有研发创新。”

  为此,贝普每年投入大量经费用于研发,研发团队从创业之初的6个人壮大到了如今的75人。产品相关专利已多达数十项,即便是针头上一个很小的设计,都拥有6项专利。在20来年的时间里,贝普已经成长为全球针管行业前五强,年出产针管约100亿支,占全球市场份额十分之一。

  而在进博会上,记者看到了很多“贝普”式的企业。在有着85年历史的日本富士公司展厅内,印着这样一句话:“当创新成为一种习惯,没有什么可以让您止步。”

  80多年来,富士从未停止过推动世界前进的步伐。它最初以摄影胶片为世界所认识,但在本届进博会上,富士展出了自己的智能手机屏显技术、喷墨打印技术、3D医疗成像系统等多项与影像相关的技术,甚至还有化妆品。尽管数字化时代,胶片需求急剧下降,但富士依然将数字革命的威胁转化成了机遇。

  年纪尚轻的贝普,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温州千千万万的企业如是。像这个世界上所有伟大的企业一样,将持之以恒的研发创新精神写进自己的生命。那么,它们就可以走得更宽、走得更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