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解决购房纠纷 群众给龙湾区纪委送来一份感谢信

温州网 2019-11-08 08:04:55

  温州网讯 近日,龙湾区纪委区监委收到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信中,退休老教师许先生称自己遭遇的虚假诉讼与购房纠纷之所以得到圆满解决,与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人员细致认真专业的工作作风密不可分,希望通过感谢信的形式向他们表示感谢。

  原来,许先生曾拿出积蓄交给儿子,让其在北京帮忙购置房产,结果在向房东孔某支付了450万元的首期房款、准备办理过户手续时,却被告知房子已被龙湾法院查封、无法过户。奔波一年多、向多家部门反映无果后,今年6月,许先生将这一情况反映到龙湾区纪委区监委。

  收到举报后,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进行了研判分析。考虑到事关许先生的切身利益,工作人员立刻与许先生取得联系,告知其反映问题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并为他分析可能采取的救济途径和有权管辖的部门,建议许先生可以向检察机关反映。同时,将这一情况转交龙湾法院办理,并同步抄送给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要求全面掌握和督促落实问题查办情况。

  最终,龙湾法院经初步调查后将许先生反映的虚假诉讼问题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根据申请解除房屋查封。目前许先生的房屋已经顺利过户,其反映的虚假诉讼问题也由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龙湾区把解决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信访“责任清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同时,还出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对信访举报工作全过程闭环管理、动态监管、严格把关,并创新推行信访抄送制度。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龙季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