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公司注意!15日前填报信息并申报 总额160万补助等你拿

温州网 2019-11-08 08:23:31
温州市区将有160万元资金用于专项补助按时按规填报信息的家政公司。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推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发挥实效,推动家政行业信息透明化,温州市区将有160万元资金用于专项补助按时按规填报信息的家政公司。

  “我们从上个月接到通知,陆陆续续都在录入‘阿姨’的资料”,温州蓓蕾家政董事长张峰嫦说,从业人员需要录入的信息包括从业/培训经历,体检结果,消费者评价/投诉情况等,还要进行人脸识别,“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但是对于净化整个家政市场很有意义。”

  众所周知,目前家政市场从业人员背景较为复杂,部分家政服务人员没有足够的从业能力,甚至拥有不良信用记录。但因为信息不透明,大部分雇主很难清楚地知道家政服务人员的历史情况。

  正是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商务部统一建立了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http://jz.mofcom.gov.Cn/zjzc/notice)。当然,家政人员的信息要上传平台,首先要得到本人的授权。授权内容包括可查询其在过去五年及从事家政服务期间,是否涉及盗窃案、拐卖妇女儿童案、虐待案、故意杀人案、故意伤害案、强奸案、抢劫案、放火案、爆炸案等,本人是否为重症精神病人;过去三年以内及从事家政服务期间,是否吸毒或制贩毒等。

  “相当于是建立了一个‘良币驱逐劣币’的机制,而且之后这个记录会不断丰富,让大家有一个选择家政服务人员的依据,也让从业人员有敬畏之心,有问题的从业人员被淘汰出市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为了引导家政服务人员和家政公司共享信息,还有专项财政资金对家政服务公司进行配套补助。

  如何获得该项补助呢?首先,该项补助面向在温州注册成立、独立核算的从事家政服务的企业。企业需要在11月15日之前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完成填报并通过审核,取得商务部系统生成的家政服务员信用证书后,和另外三份申报材料一起交给所在区商务部门。经过相应审核程序,每家家政公司可以按每位“阿姨”不多于100元计算,分享总额160万元的相应补助。另外三份申报材料分别是家政企业营业执照、家政人员证明材料和证明,以及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授权书。

  需要提醒的是,对于信息缺失,家政企业、家政服务人员信用记录完整度未达到85%以上(含85%),未能通过商务部信息审核的企业,将不予补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